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滴水穿石的啟示》這篇文章。讀完《滴水穿石的啟示》后,我真的被感染。文中三位名人的事迹深深地打動了我,他們都有目標專一、持之以恆的精神。

  當我讀完課文的題目時,我不禁驚奇地說“水滴那麼微不足道的力量竟然把石塊滴穿了!”原來在這塊石頭的上方,有水滴接連不斷地從岩縫中滴落下來,而且總是滴在同一個地方。幾百年過去了,幾千年、幾萬年過去了……水滴鍥而不捨、日雕月琢、目標專一、持之以恆,所以能把石塊滴穿。文中的李時珍、愛迪生、齊白石在前進的道路上,都是靠着這種“滴水穿石”的精神,才克服遇到的困難和挫折,最終取得成功。我不由得想起了一件事。在做數學作業的時候,有一道簡便計算。我苦思冥想,終於想着一個方法,於是我就算下去。可是算到最後,發現我的答案與正確答案不一樣。我想:我的這個方法肯定的行不通的。但我沒有重新算一遍,就寫下一題了。其實,是我在計算中出了錯,我的方法是正確的。我沒有像文中的李時珍等堅持不懈,一遇到困難就被打倒。我下決心以後不論遇到什麼事,都不半途而廢。

  從這篇課文中,我銘記了“滴水穿石”給予我們的啟示: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中,難免有崎嶇和坎坷,但只有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的精神,就一定能夠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

  四年級:上帝號

您正在瀏覽: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