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學了一篇課文,題目是《滴水穿石的啟示》。課文講的內容是太極洞里有一塊石頭,水滴經過長年累月,終於把石頭上滴出了一個小洞。這種“滴水穿石”的精神在我們身邊就有很多,比如明代的醫藥學家李時珍,美國的發明家愛迪生,現代書畫家齊白石等等。

  讀完這篇課文後,我深有感觸。這石頭中的小洞,竟是被那小小的水滴滴穿的。水滴靠着持之以恆,目標專一的精神,用自己渺小的力量戰勝了強大的頑石。這些名人之所以能夠成功,也是因為這種“滴水穿石”的精神吧。

  要想成功就得有這種精神。如果三天打魚兩天晒網能做成什麼?沒有明確的方向,沒有專一的目標,即使水流不斷,又怎麼能“石穿”呢?如果不是矢志不渝地朝着一個目標奮進,而是東撞一次,西撞一次,能行嗎?

  有人看到陳景潤摘取了數學王冠的明珠,就幻想當數學家,於是開始鑽研數學;可是看了一本好小說以後,就轉而想做作家大夢;可作家的夢剛剛開始,又迷上了音樂。又是弄專業書,又是拜師,彷彿自己不久便可以在舞台上一展風采了。他們失敗的原因就是三心二意,半途而廢,沒有持之以恆的精神。

  成功的道路充滿了崎嶇與坎坷,但只要有滴水穿石的精神,就可以滴穿一塊塊困難頑石,獲得成功。

 五年級:??

您正在瀏覽: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