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挫折是風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是風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五下午,教室里是無精打採的,有的同學昏昏欲睡,有的則是有氣無力的翻着書本,坐在倒數第二排的秦明也是一樣,沒有任何目的的翻着一本書,精神已經高度緊張,好像心臟病就要爆發似的。本來星期五就要放假的高興氣氛在課間操的時候全部被趕跑了。當班主任告訴同學數學考試班都考出5分的時候,全班都像挨了一枚炮彈,究竟是誰呢?大家都誠惶誠恐的猜測着,照同學們目前的水平,誰都可能考5分。一切都有可能。 

  而班長卻一次次的從外面帶回來壞消息,老師要開完會才回來!同學們的叫聲又不屈不撓的響起。而對於秦明來說,他簡直都快崩潰了。 

  本學期的第二次考試,秦明考的很慘,只有35分,可是讓人不可思議的是他在那天晚上複習了兩個小時,他一直想不明白,為什麼自己如此的用功卻只能考這麼點分呢? 

  這次數學考試是本學期的第三次數學考試,為了打一場翻身仗,他天天死命的複習,希望能考出好成績,然而這回考試又讓他失望了。 

  整個50分鐘,他把時間全部放在了前面的選擇填空上,導致後面的大題目動都沒動。當老師告訴他考了10分的時候,他的腦子都快炸了,整個的自修課,他的頭都是靠在玻璃窗上的,從來沒有回過來。 

  “我很用功,昨天晚上花了三個多小時來複習,公式就背了兩個小時,怎麼考成這副模樣呢?”秦明憤憤不平。 

  40分鐘就像一陣風過去了,既漫長又短暫,班主任老師站在講台上大聲訓話,他似乎都沒有聽見,看着外面的松樹隨風搖曳。 

  卷子發了下來,卷子上方有個醒目的“10”,鮮血淋漓的,像是在嘲笑他晚上三個小時的成果,他的努力付之東流。他知道10分意味着是全班倒數第二名。 

  直到放學,秦明都沒有從悲涼的情緒中解脫出來,好友李天天走了過來,說:“要不要去網吧打幾局?” 

  “不用了。”秦明想都沒想就說。因為他目前所處的狀態實在讓他難以做任何事情。 

  秦明都不知道是怎麼走出學校大門的,從學校到公共汽車站要走一條小巷,再往前走一段距離,但是秦明今天走的好累,書包壓迫着他,使他履步維艱,今天的風也是異常的大,都已經是三月份了,還刮這麼大的風。秦明想。 

  公共汽車來了,秦明擠上了汽車,心不在焉的他意外的撞到了一個中年婦女,那位中年婦女的東西撒了一地。秦明非常慚愧,連忙把那位婦女掉了的東西整理好,這時候他發現了一個本子,是一本日記本,但是裡面的內容卻是一些“大風,6級……微風”之類的語句。他很奇怪的望着這位婦人。 

  中年婦女似乎看出了他的好奇,說:“小夥子,你一定很奇怪我的日記本里為什麼有“大風”這種詞吧?我其實是位氣象工作者。我喜歡以風力的大小來表現我一天的喜怒哀樂。”她乾脆打開本子和秦明講解了起來。 

  “瞧,這是我上高中的時候,”她把一行字指給他看,“當時的我真是無憂無慮,快樂的很,沒有什麼挫折,所以我的記錄一直是微風。”她又指着一行說:“這是我結婚以後了,我時常煩躁不安,覺的什麼事情都很累,我當時正懷孕,恰好丈夫又失業了,家裡很困難,甚至連日用品都買不起,所以我的日記中風級經常是5級以上。” 

  秦明翻着後面的日記,發現越往後,風力級數越來越小,到後面幾乎都是寫着“無風”的字樣了,“怎麼回事?”中年婦女宛然一笑,說:“後來,我的孩子平安的出生了,丈夫也找到了工作,孩子現在也長大了,我感到我自己很幸福,看到我年輕的時候日記,我認為自己對於挫折當時太會大起大落了,挫折是風,我們每個人都難免會生活在風中,風中的日子雖然令我們感到很沮喪,但是你應該學會面對,如果你背過身去,消極對待,當你想轉過身的時候,迎接你的將是更大的風,如果你能在風中勇往直前,你就會發現其實並沒有什麼,但是切記,不要被風裡夾雜的沙子迷了眼。” 

  半個小時的車程很快,秦明的家到了,他走下車,默念着那個中年婦女的話,“挫折是風,每個人都會難免生活在風中。” 

  默讀到這,秦明的臉上閃現出了一絲笑容,他似乎讀懂了那個中年婦女的話。

您正在瀏覽: 挫折是風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是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