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不是親人,勝似親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是親人,勝似親人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愛,只介乎與親人之間嗎?

  ——題記

  “曉”,是別人稱呼她的用語。我剛認識她時,“漂亮”是我對她的第一印象;“親切,平易近人”,是我對她的第二印象。後來,與她接觸多了,每天上她的課,我都備感輕鬆,沒有任何的壓力與束縛。“輕鬆”,是我對她的第三印象。

  不經意間,她闖入我的世界。那時,我剛進入十中,沒有朋友,我寫了一篇周記,沒有題目,只有內容,我說我沒有朋友,自己生活在黑暗的世界里不能自救,也沒有人來救我。後來,周記本發了下來,她對我說:“你沒有朋友嗎?我願意做你的朋友,你願意嗎?”她就像一縷陽光,照亮了我的世界。

  後來,我和她就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我有什麼高興或煩惱的事,都向她傾訴,她也很樂意傾聽。微笑,是她的招牌表情。

  有一天,我因為家庭關係而拿起刀割腕,我想自殺,我沒有告訴她,我怕她擔心。可是我沒有自殺成功,我後悔了,只是留在手腕上那深深的紅印子,我發現自己捨不得她了。不知道為什麼,她與我沒有血緣關係,我竟然會捨不得她。但無論如何我的心都無法離開她。後來,還是把這件事告訴了她,她聽了以後很吃驚,當看到我手腕的紅印子時,她生平第一次罵我,她說:“你怎麼會這麼想不開呢?你要是死了,我怎麼辦?你難道想拋下我一個人嗎?我們不是好朋友嗎?好朋友不是應該有難同當嗎?你這算什麼朋友?”我被她突如其來的罵聲嚇哭了。她見我哭了,又用極其平靜的語氣對我說:“我是被你嚇壞了,我們不是有過約定,有什麼事要先跟我商量的嗎?沒事了對嗎?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那都成為過去的回憶了,不是嗎?對不起,我剛才不應該這樣罵你。”我邊擦乾眼淚邊說:“沒事,你也是緊張我才說我的,不是嗎?你說得對,我不應該這樣做,我不是還有你嗎,我們應該不分離的,不是嗎?”“嗯,說好了要堅強面對的嘛!”隨後辦公室里響起了一串串銀鈴般的笑聲。

  我與她的感情,跨越了師生情、友情,直達親情。然而我們並不是親人,我們並無血緣關係,更無親戚關係,但我們卻勝似親人。親人都不能做到的事情,她卻能做到。我對她的愛超越了親情的愛,她對我的關懷也遠遠超越了親情。我又怎麼能不為之而感動呢?

  愛,難道只介乎與親人之間嗎?

  ——後記

  高二:Angel、婷?

您正在瀏覽: 不是親人,勝似親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是親人,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