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遲來的關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遲來的關愛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關愛老兵,他們不是也不該成為歷史的棄兒,他們為抗戰做過貢獻,他們不要求社會給他們什麼榮譽,他們等的只是一句:我為抗戰做過貢獻,難道真的就那麼難嗎?老兵們都老了,他們的日子是天算的,我們都不知道他們等得起等不起,有的老兵等到了,但有的老兵卻沒等到,這是永遠都無法彌補的,也是我們後人的過錯,現在的社會太不公平,富豪住豪華別墅、喝人奶,而老兵們卻住在廁所旁、住在破爛不堪的房子里,這個社會的人太沒良心,老兵的親人們對老兵都沒有關愛,兒子住洋房,卻讓父親住土胚放,當採訪到老人時,老人還說:我這一輩子對得起國家,對得起名族,但我對不起我的家人,真的是老人對不起家人嗎?不,不是,他們對得起國家、對得起名族,同樣也對得起他們的家人,沒有他們,哪來的新中國,哪來的我們?是這個社會對不起他們,不要再讓老兵們覺得自己對不起家人了,那些老兵的子女們,摸摸自己的良心,多孝敬孝敬自己的父親,這個社會環境對老人們已經很不好、很不公平了,你們難道特要這樣做嗎?真令人痛心,這個社會太浮躁,哪裡發生了一點小事就有吃飽了沒事的人發到網上,但又有多少人將鏡頭對準了老兵們,去了解他們的生活,去關愛他們?現在中國的老兵有二千多人,他們同樣的年齡已經很高了,這是給我們一個機會起關愛他們,不要讓這個機會溜走,說的難聽點,十年後,中國的老兵的數目將會更少,到那時,我們想關愛他們都沒機會了,要珍惜着來之不易的機會,他們保家衛國,可到老了基本的生活都成問題,這到底是怎麼了?是社會之悲,還是一個個國家、一個名族的悲哀?現在是社會主義社會,改革開放的時代啊,人民是國家的主人,那政府有關保障老兵的文件去哪了?埃,

  關愛老兵,讓他們能快樂地安享晚年,讓他們活得有尊嚴,這需要政府和社會各界一起,給老兵們一個快樂的晚年。

  高二:鄭佳敏

您正在瀏覽: 遲來的關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遲來的關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