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光陰與綠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陰與綠蔭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那些在樹蔭下靜思與安眠的日子已經很久沒有了。在被時光與命運決定或改寫的人生中,那樣的日子便如同微弱的塵泥埋入泥土般以無聲無息的方式湮沒於生命長河之中。

  那時的新芽怎麼活到現在?它們並沒有用我所猜想的方式熬過春夏秋冬,它們將自己的生命與一切苦難歡樂相容,同悲同喜。生命用其妥協的智慧完成延續,而非抗爭。

  既然在沒有足夠力量擊敗敵人之時,積攢力量並堅持用最痛苦的方式來鍛煉自己也是一個方法。暫且不論尊嚴或苟且偷生,當你成為最終的贏家后,歷史將由你書寫。如果你僅僅是為了那一點虛榮心而選擇愚蠢地死去,那不是英雄而是傻帽。勝者為王敗者寇。用暫時的罵名與苟且來完成自己的目標,這更需勇氣與智慧。那些一生被罵為漢奸的人也許也曾胸懷大志卻未能實現,我僅僅為他們感到遺憾而並無同情。我想他們在選擇這條道路時就已經放下了所謂的尊嚴與名節。他們的心中只有目標在指引。這樣的行為無法用現在的觀點來毀譽,但我不認為他們的選擇應受批划,並且是永久的,不可磨滅的罵名。

  光陰是被綠蔭屏蔽的短暫時光,我只能在有限的時間中探索無限的宇宙萬物。

  儘管時光蹤跡被埋沒,沖刷無蹤,我仍然願意去探求我想要探求的一切。關於夢想,關於天理,關於愛。

  高二:jsxhcbzzy

您正在瀏覽: 光陰與綠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陰與綠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