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忽然一點幸福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忽然一點幸福_1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是一段不可忽略的短暫時光,當走過之後驀然回首,一切宛若昨天。

  在這不長的行程中,能對它作出什麼樣的行動以及思考,也許是很多人都想的事情,但實際上,誰都沒能得到最正確最滿意的結論,這應該是人生悵然若失之根本了吧?那麼,在緩步於生活的時間裡,我究竟該如何去面對呢?

  感覺、回味並收藏幸福。

  突然想起宋代詩人羅與之的一首《看葉》,詩中說“紅紫飄零草不芳,始宜攜杖向池塘。看花應不如看葉,綠影扶疏意味長”,仔細品味,卻感慨萬分:人生之中,無數的繁華都會如春花般轉瞬即逝,飄零於無痕;葉雖平淡,卻能活力長存,能讓人在其中找到一個視角與心靈依附的支點。一句話言之,就是芳華如過眼,平淡才永恆。在人拾足而過的歲月中,所曾擁有過的“滿意時光”也許是不少的,但是當它消失了之後,我們又能如何待之?是等花還是看葉?值得思考。

  是的,如果將滿意時光稱之為幸福的話,那麼這些幸福是否能長存於心呢?我們也知道,幸福不是一時的興奮與感動,也不是一時攫得的榮譽與光艷照人,因為這些只是一時的跳動與燃燒,註定是有瞬間消散殆盡的。真正的幸福,應該是直接與我們心靈有關的,與世俗的一切和物質的一切沒必然聯繫的,衝破肉體后根植於心並長久地滋潤着我們的生命的感覺。然而,在今天如洪流般滾滾奔涌的社會中,這種感覺註定不會常有,再加上人生幾何未知,所以數量必定不會太多。所以,在此忽然之間,面對幸福的到來,只有好好享受與收藏了。

  曾經有位博友問我:為什麼你所寫的文章中,總是有一種淡淡的哀傷?

  想了很久,也不知道該怎麼樣去回答她。也許,有時候的自然流露中,註定是來自生活的真實,然而在生活的真實里,不可能時時擁有最最美好的東西,因而在自己的指尖就不可能流淌出無限的快樂與幸福了。我所表達的是一種真實,而不是矯飾,文過飾非等虛假的美好,也正是我所決心摒棄的。而正因為我能明白生活中的太多不如意,所以我才會更想去珍藏和品味每一點點感動與幸福。就像蘇東坡在《念奴嬌·赤壁懷古》中所說的“故國神遊,多情應笑我,早生華髮,人生如夢,一樽還酹江月”一樣,追其反意而謀其志而已——我在乎幸福,想珍藏幸福。

  其實在生活的間隙里,我們也沒少擁有過感動與幸福的。比如工作回到家中,與家人一起看電視或是打撲克玩遊戲,在單位里與同事們親切地交流、友好地問候和真誠地關懷,或是在節假日里遠方的朋友或學生不經意之間給你送來幾句節日的祝福,或是課堂上滿足了學生渴望的雙眼之後歡快而肯定地點了幾個頭,或是在旅行途中遇到幾位相互關照和支持的驢友,還有歷經幾年共同努力之後把學生送上他們走上成功的征程,或是于山水之間欣賞到幾處讓自己驚嘆不已的美景……幸福不是金戈鐵馬氣吞萬里如虎,不是香車寶馬與功名利祿,更不是隨心所欲和大快朵頤,而是一種細微的意念,是靈性的感覺,需要我們用自己輕輕顫動着的內心去品味與察覺,它只是在心間悄悄掠過,忽然而已。

  不可能大把大把地將幸福捏在手上,也不可能將幸福掛在牆上然後如品名畫般欣賞。幸福如時光,常如白駒過隙,所以,當心裡有那麼一點幸福感到來之時,學會收藏;當收藏了所有幸福之後慢慢去品味,那樣人生之中就會有很多快慰與歡悅了。

  生活無盡,幸福只是一點點,只要善於存放和回想,便也成了無窮。人生短暫,幸福只是如斷斷續續的雨點,只要善於用心去將之銜接和保管,便也能讓生活變得美不勝收了。

  安徽省池州市石台縣第二中學高二:周煬

您正在瀏覽: 忽然一點幸福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忽然一點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