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忽然之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忽然之間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可悲的地方就是,它不能重來;可喜的是,它也不需要重來。” 

  ——《童夢奇緣》 

  我一直在人生的路上前行着,尋找着真正的幸福。這期間,快樂過,失落過,奮鬥過,也迷茫過。就在我覺得前途茫茫時,忽然之間,我發現,在不經意間,流逝的那一段時光,才是我最幸福的時候。曾經和夥伴們一起奔跑笑鬧的場景,還經常浮現在我的夢裡。恍惚之間,我總以為我仍然在童年,在樹下睡著了。現在的這一切,只是我的夢罷了。 

  夢中的夢。 

  只是,人生是一張單程的車票,不可能回頭。不知道現在的他們,怎麼樣了。 

  忽然想起一個詞——物是人非。 

  這是一個很殘酷的詞,郭敬明說。昔人已去,今人又來。在這千千萬萬場輪迴中,也許我們早已忘記了那一段刻骨銘心的經歷。但是,它並沒有消失,我們只是在自欺欺人的騙自己,騙自己忘了。那段塵封的過往,被昔人的物品所承載。當我們再見到它時,心中的往事會再被勾起,撥動心弦。“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李清照的《醉花陰》,應該是這種情感的,最完美的詮釋。 

  忽然想起一首歌——《那年夏天》。 

  “我願相信,時光倒退,記憶的最美……” 

  “合起雙手,閉上雙眼,再許下心愿……” 

  “到某一天,回到從前,讓他們都出現……” 

  “讓他們沒改變,讓時鐘停在,那年的夏天……” 

許飛那略帶沙啞的輕聲演唱和着那淡淡的吉他,總讓我有一種感覺,感覺你們還在我身邊,從未離去。那曾經單純,透明的年代,一去不復返了。我便在歌聲中,放飛自己的思緒,靜靜回想一起度過的曾經。你們那一張張熟悉的面容,一句句話語,在我腦海中一遍遍的回放。 

  真的很想你們。 

  “長大以後,現在的我,忘記了快樂……” 

  少了你們的陪伴,我再也沒有像以前那麼快樂了。也許每天的我,看起來笑容滿面,但在每一個寂靜的深夜,我都會摘下這個面具,讓自己,獨自憂傷,甚至流淚。我多麼想找一個人,和我鬥鬥嘴,鬧一鬧,就像從前,天真無邪。但是,沒有。 

  忽然想起一本書——《夢裡花落知多少》。 

  還記得嗎,我們一起瞞着父母不吃早飯,把錢省下來,湊夠錢一起買了一本;還記得嗎,我們一起在課上偷偷的看,一起被老師捉住,一起寫檢討,一起叫家長;還記得嗎,我們一起為小說中的人物或歡笑,或嘆息,一起在看到最後的結尾時流淚……那時的我們,多麼天真,多麼爛漫,是現在,無法再複製了。 

  我有時真的覺得,自己和主人公一樣,彷彿昨天還在和朋友們一起玩,今天就只剩下自己一個,空守着昨天。小說結尾的那幾句歌詞,我還常常想起: 

 “記得當時年紀小

  你愛談天我還笑

  有一回並肩坐在桃樹下

  風在樹梢鳥在叫

  不知怎麼睡著了

  夢裡花落知多少……” 

  忽然之間,追憶,似水流年。

您正在瀏覽: 忽然之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忽然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