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聶羽岑的夢幻國度(五)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聶羽岑的夢幻國度(五)_1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喂,幫我拿着,我要上場了。”楊曄玄脫下外套,塞到聶羽岑的手裡,燦然一笑。

  “啊,嗯。”聶羽岑把外套抱在懷裡,他還沒有好好看過楊曄玄比賽,總覺得……這個人,很強。那種強大不是後天的,而是藏在他的骨子裡的,那種天賦和氣勢。

  伴隨着一聲尖銳的哨響,籃球賽開始了,楊曄玄的動作行雲流水,每一個閃躲,進攻,前進,似乎都是有目的的——為了投籃。比賽漸漸進入白熱化階段,操場的加油聲幾乎要震聾人的耳朵,聶羽岑看着比賽,覺得自己的眼睛似乎被奴役了,怎麼都離不開,而這種被奴役的感覺,竟然很好。他打得很棒,棒得超乎他的想象。

  很好呢……

  “咚!!”籃球穿過籃筐狠狠砸在地上,楊曄玄汗水涔涔,汗水一直從額頭流到臉頰,鎖骨,胸前……胳膊開始酸痛了,他使勁眨眼,看到聶羽岑在重重疊疊的人群之後,向他做着“加油”的口型。

  好兄弟!楊曄玄抽身帶球,傳給了另一個球員,就在他奔跑之時,有人絆了他一腳,頓時重重跌了一跤,裁判的哨聲響了,示意來人送他去醫務室。他受傷了,膝蓋的皮破了一大塊,還好沒有流血。皺眉,掙扎着要起來,卻發現真的是很疼。

  被汗水浸過的眼睛看到聶羽岑正跑向他,手裡拿着他的外套。

  “你還好吧?”他問。楊曄玄點點頭,搭着聶羽岑的肩膀走向醫務室。

  醫務室。

  醫務室總是一股消毒水的味道,嗆得人難受。聶羽岑幫楊曄玄纏着繃帶,一邊問着:“還記得是誰撞了你嗎?”

  “肖謙。”大概是有些疼,楊曄玄悶哼一聲,說出了這個名字。

  “肖謙嗎……”聶羽岑淡淡地重複。

  “喂,你小子可別想着去打架。”楊曄玄伸出手敲了敲聶羽岑的額頭,看着聶羽岑的表情,突然覺得這樣的笑話不好笑。

  聶羽岑打了一個蝴蝶結:“好了,過兩天就沒什麼問題了。”楊曄玄愣愣地看着那個漂亮的蝴蝶結,突然大笑:“你小子還挺會照顧人的!”

  運動會結束了,以楊曄玄期期艾艾的喊疼聲。

  聶羽岑玩着兩塊鋁製的第二名的牌子,手心裡上上下下。初中以來第一次參加運動會,笑了笑,感覺很好,至少比在老師的辦公室改卷子要好。拉開抽屜,想要翻出練習冊做題。卻發現了一封顯眼的,淺綠色的——情書?

  上面明明白白的寫着:聶羽岑<收>

  是個筆跡很清秀的女生給他寫的信,黑色的鋼筆字,一撇一拉都恰到好處,不張揚,不造作。聶羽岑愣了兩秒,隨即微笑。小心地撕開信封,從信封探出頭來的是淺綠色的信紙,清清秀秀的感覺。

  聶羽岑:

  你好,這是我第一次給人寫情書,心裡有點緊張,當你收到這封信時,會不會很吃驚?嗯……你也知道啦,這是封情書,所以我還是先說最重要的話:聶羽岑,我喜歡你。我是認真的!

  我也懂得被一個陌生人告白可能會手足無措,不過我都喜歡你一年多了啊……所以被你拒絕也好,至少要讓你知道啊,單戀可是很痛苦的。

  喜歡你是從初一的體育課開始的,夏天是很熱很美好的季節,有很多好吃的東西。那時的你穿着白色的很乾凈的T-shirt,藍色的牛仔褲在操場上打籃球,投籃的時候超級帥!是不是好傻,這樣就喜歡上一個人了。我記得那次剛好是徵文比賽的開始的時候,有個題目是《球場邊的女同學》,立刻就想到你了,我投了稿,得了一等獎,算不算是你帶給我的呢?

  哈哈,我亂扯了好多,不過,我也不奢求你能答應我,你是很優秀的人,初中爸爸媽媽肯定也不允許你談戀愛吧……只是單戀真的很痛苦,現在你知道我喜歡你就好了……

  歐陽明鏡

  把信紙放回去,把情書的四腳都整好。答應是不可能的,聶羽岑也沒有想過在高中談戀愛,只是要盡量尊重女孩子,畢竟別人喜歡你,是你的幸運。

  第二天,晨風細微的時候,聶羽岑打聽到了歐陽明鏡的班級,悄悄地,悄悄地把信放回了她的位里,上面有用黑色水筆寫的字:“謝謝你能喜歡我,但是初中還是要以學習為重,你是聰明的女孩,能夠明白我的。”

  這也就是說,聶羽岑的初中要與早戀絕緣了?突然覺得好笑。

  高二:季銀川

您正在瀏覽: 聶羽岑的夢幻國度(五)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聶羽岑的夢幻國度(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