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最後的四十五分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的四十五分鐘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也許是平時練習做得太少了,每次考試時語文卷子總是做得很慢,不知多少次都是象劫刑場那樣在鈴聲響起前喊出刀下留人然後九死一生的逃出鬼門關。 

  但永遠不要指望每次都可以打擦邊秋。 

  “離收卷還有四十五分鐘,作文沒寫的同學要抓緊開始寫了。”誠信考場的教室平時才幾丈見方,巡查的監考老師沒出多大聲音就讓聲間到達了每個角落。呵,我還沒開始寫作文呢,不過和往常比也就慢了十分鐘。定了定神,掃了一遍題目,又讀了一遍。有了大概的思路了,緊了緊手裡的筆,那手心裡滲出了星星點點的汗。“頭大了,要是作文不寫得好些,這次要直接去喝孟婆湯了。”握緊左手的拳頭心中默念。“如果照平常看應該寫得完吧?”彷彿下定了什麼決心似的,整個人猛然一下沉,雙肘抵在桌子邊緣低下了頭開始血戰。這次的題目是圍繞“歸家”這兩個字的展開,對這兩個字或多或少還是有些感觸的。隨着那些文字一點點的鋪展開來,時間也在緩緩流逝。寫的速度變得慢了下來,似乎開始時湧入腦海的那些開始沉了下去。整個人好象在擠鈦合金外殼的牙膏一樣不安在扭動起來,沙漏中的細沙還在流着,只不過這邊已經“難產”了。 

  “還有十分鐘收卷。”那並不熟悉的女聲再度響起,就象劊子手下令一樣。聲音不算大,撼倒現在的我絕對夠了。到現在為止才寫了一半多些。背脊上傳來明確的溫度上升的感覺,不顧一切地開始拚命寫,好象在經歷生死時速一樣,手指來回的頻率象地震儀上的指針一樣從平緩到猛烈。 

  “請同學們檢查班級,姓名是否寫了。”終於劊子手舉起了刀。“這回有好戲看了。”心裡響起一個似乎自嘲的聲音,手中的筆也放棄了抵抗頹然倒在試卷上。心裡倒是坦然。確實是平時練的太少了,徹底的失敗了。只能任由劊子手的刀從頭上撫過,無力阻止,因為我敗給了我自己。“最近太鬆懈了,就當做一次教訓吧。”這恐怕是唯一能對自己說的了。有預感,這次月考將是十分的失敗,也將成為一支鎮靜劑,真的需要好好冷靜一下了。 

  呵,這次是失敗了,雖然臉上是波瀾不驚,但耳里能聽到自己的腳步聲。默然地走出考場,卻是抬着頭死盯前方。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四十五分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的四十五分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