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在我的人生路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我的人生路上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對人生都有自己獨特的詮釋,是追求,是執着,是勇敢……人生是成敗交替的合體,是得失兼容的五味瓶。想要真正讀懂人生的人,必先讀懂失敗、不幸、挫折和痛苦。

  無可奈何花落去

  現在的我已然少了幾分稚氣,有了對人生的另一番感受,另一番心態。雖然童年經過了一場家庭變故,但更多的是媽媽對我的呵護與關愛,夥伴們之間玩耍的快樂還有那稚嫩的笑容。童年裡的秋天天很藍,冬天的雪很白,心中總有一份純真。但現在,那些記憶都已隨落花一樣飄去了,美好的記憶一去不復返……

  似曾相識燕歸來

  生活中常常回憶過去,而學習上也是體味盡了挫折與痛苦的滋味。我在學習的路上緩慢前進着:晚上挑燈夜戰,我沉浸在茫茫題海中,想休息一下,手中的筆卻遲遲不肯放下。休息之餘,想到自己兩點一線的生活,想到堆積如山的作業,心中一陣煩悶。怪自己太笨,不懂得“複製”別人的作業。抬頭仰望這浩瀚的夜空,多少次,多少次抬頭仰望這充滿神話的夜空,激起了我兒時對未來的憧憬,對頭頂上這個神秘的空間滿懷遐想。偶爾挑燈夜戰後,關掉燈眺望遠處的夜空潛意識裡便有一種想身臨其間的急切和對未來的探索。突然,我好像明白了什麼,然後給自己一個會心的微笑,繼續學習。是啊,浩瀚的夜空之所以讓人有一種前所未有的放歸自然的冷靜與輕鬆,不正是因為她那神秘博大的夜空包容萬物,她令人焚去心中的雜草,衝破一切困難的羈絆嗎?我明白了:童年的回憶終究是回憶,人本能地擁有回憶但更應該面對現實。回憶也許很美,可正在飛逝啊!我明白了:我不想複製別人的作業不正是因為我要的是才學,而不是紙上的分數嗎?不曾體味過的艱辛,勝利的終點於我又有什麼意義呢?突然那似曾相識的感覺又回來了,要為自己奮鬥,前方的生活才會幸福!

  小園香徑獨徘徊

  衝破困難的牢籠,為了自己的理想,不到終點絕不放棄。若沒有經過地獄的磨練,怎能創造天堂的神話?這不正是一直以來支撐着我不放棄的信念嗎?我此刻才明白,這不正是痛苦后綻放的美麗嗎?

  我一個人在生活、在學習的香徑中漫步,孤獨卻內省。無論是過去的“無可奈何花落去”還是現在的“小園香徑獨徘徊”,都要為自己鼓勁,在生活和學習中不應喪失鬥志。人生的意義不在於永遠的享受,而在於痛苦的經歷后綻放的永恆的美麗。

  是啊,能體驗到身心的痛苦,這就是生活給予我們最大的恩賜了。它告訴我們,活着,就有快樂,就有痛苦,就有希望。

  河南鄭州滎陽市河南省滎陽市高級中學高二:拾月晴天

您正在瀏覽: 在我的人生路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我的人生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