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路上風雨多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路上風雨多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就像一條坎坷路,當你走到盡頭時,你的生命也隨之而結束。但在這走的過程當中,我們經歷過風雨,也看見過彩虹。

  天氣不可能每天都是風和日麗,就像人的心情不可能永遠都這麼好,也想我的成績,不會一直保持在一個水平線上,總是起起伏伏,不穩定,讓我的身心都備受摧殘。

  “這孩子腦袋瓜挺聰明的,就是不肯發狠心去學。”老師總是對我的家長重複着這幾句話。家長們也總是用無奈的眼光來瞅着我,希望有一天我能良心發現,發狠的去學習,將成績保持在一個較高的水平線上。我也總是在心裡不停地對自己說:你啊你,怎麼這麼不爭氣,老是一次考得好,一次考得壞,就不能爭點氣,考好這麼兩三次,不用天天被老師吵,被家長批么?

  這種話說起來像句玩笑,可內心的無奈也只有自己感受得到。每當老師這樣說時,胸口的苦澀便大片大片的蔓延開來。誰不想讓自己的成績好一些?我自己問自己。一開始,我是老師和父母的驕傲,他們提起我時,總會用一種欣慰的口氣,說:“哎呀,這個孩子怎麼怎麼優秀,很聰明。”之類的話。其實這種話,誰聽了都沒我聽了心裡高興,就像嘴裡被塞進去了一塊糖,甜滋滋的。可是後來,連續的考試失利,讓父母和老師口中的誇獎變成了責備。他們面無表情的面孔和責備的話語,總是讓我在夢裡一次又一次的被驚醒,汗水沾濕了髮絲,我很害怕,害怕他們對我徹底的失望。

  老師和父母一次又一次的安慰我說:一時的失敗並不能夠代表一切,這隻能說明你這段時間的學習狀態有所下滑,調整好心態,準備迎接下一次考試。”可他們眼眸深處那淡淡的失望還是深深刺傷了我那顆敏感而脆弱的心。我不能再讓他們失望了,我意識到。

  於是,我不再陷入無止境的,懊惱的循環中,我開始振作,冷靜分析考試失利的原因,找出自己的不足之處,努力地將自己的短板補上去。那些我之前用來閑聊、發獃的時間,都被我合理利用,規劃。我開始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拼搏,一定會換來豐碩的回報。果不其然,下一次考試中,我正常發揮,考出了自己應有的水平。我很開心,看見家長和老師那欣喜的目光,我暗暗地下定決心,下一次,也不會讓他們再次失望。

  其實,我明白,也看得開,連續的考試失利並不能將我完全否定,這就像人生路上突然下起了一場連綿的小雨,雨停了,陽光自然就會出現。這就當是對我心態的一種磨練,將我的意志力鍛煉地更加堅韌不拔,不會因為一兩次的考試失利就讓我對自己失去信心,讓自己的心態失衡,從而誘發下一次的失敗。但我一定會更加努力,更加有幹勁,不再讓老師和父母對我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人生路上,風雨連綿,但我一直相信:陽光總在風雨後,也相信,到最後,天邊會有一道燦爛的彩虹,引領着我前行的腳步。

  河南宏力學校初三:張山元

您正在瀏覽: 人生路上風雨多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路上風雨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