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古人常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我也有“黃金屋”和“顏如玉”。不過是另一種與眾不同的。一本好書就是一把開啟“黃金屋”的鑰匙,帶我領略人世的真諦;一個好詞、一句話、 一個深奧的道理就好似“黃金屋”中的“顏如玉”,不但給我習作用詞打下了良好的基礎,並且在我的大腦里灌輸了許多深刻的道理。我愛讀書,愛書中深藏不露的道理;愛書中質樸無華的詞句,讀着書,我就像走出了自己的心靈,去傾聽另一個人的心聲。冰心奶奶曾說過:“讀書好,讀好書,好讀書。”讀一本好書就像在和一個高尚的人談話,一起交流書中的知識。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的書要數《三國演義》了。作者那別具一格的生動描寫,彷彿就讓我看到了故事裡的人物。這本書使我受益非淺,在書中我得知了漢末皇帝的腐敗無能;感受到了劉備保家衛國的愛國精神;賞識到了卧龍先生的聰明才智;見識到了曹操的狡黠奸詐;觀看到了驚心動魄、宏偉壯觀的戰鬥場面。我讀這本書還有一段小小的插曲,第一次讀到關羽敗戰,但仍堅強不屈直到被殺,怒氣一下就漲到了頭頂,第二次讀到劉主公死了,更是怒髮衝冠,最後卧龍先生死了,讓我悲憤交加,更覺得毫無意思,但為了知道結局我還是按奈住悲憤讀完為止。捧着一本精美的《兒童文學》,就像暢遊在小說的搖籃里。《兒童文學》集各類中、短篇小說和小小說的精華,裡面暗藏着許多大道理。我從中學會了很多做人的道理,讓我愛不釋手。也許像高爾基說的一樣“我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讀一本《兒童文學》就像撲在麵包上大口大口的啃着,那些使人意猶未盡的故事讓我思緒萬千。例如,我讀了一篇名叫《桃花島主》的小小說,就找到了一句蘊藏着深邃哲理的句子——桃之夭夭,灼灼其華。每一次讀起這篇文章,就會得出不同的感受。讀了那麼多,我終於悟出了一個道理,只有真情實感而又質樸無華的文章才會吸收更多讀者的興趣,才會把人們領進故事裡。然而那些堆砌着許多華麗而又風花雪月詞句的文章,就是再美都不值得一看。我要在“黃金屋”里找到更多的“顏如玉”,去捕捉更多深邃博大的人生哲理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