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路上多坎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路上多坎坷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路上多坎坷

  人的一生,不過是一葉小舟,在這世界的大河中遊動,一路上免不了小波小浪,甚至是驚濤駭浪,而這些只闡述了一個事實:你的人生旅途不會一帆風順。

  爺爺,今年已經達七十三歲高齡了,他曾經與我說起過他的一生,即便他說話已沒什麼力氣,但他在說起他的一生時,聲音中的激動依然無法隱藏。

  爺爺的一生,可謂是坎坷無數,三歲時,爺爺失去了他的父母,到了七歲以上,他都必須靠自己的雙手爭一口氣,他七歲開始幫人幹活以維持生計,其中,好幾次都差點脫力中暑而暈過去,但他沒有,因為他知道,幹活才有飯吃。

  到了十七八歲時,他已擁有了屬於自己的第一塊地,開始了自己耕田種地的普通農民的生活。爺爺沒有精彩的童年,比起我們,我們又有什麼資格抱怨呢?至少我們有多彩的童年啊。

  三十歲,爺爺結婚了,和奶奶只辦了一個極其簡單的婚禮,幾年間,已有了兩個孩子,為了照顧他們,他們吃的苦可不少,但他依舊咬牙忍下來了,他努力讓孩子們上學,但無奈經濟實在不允許如此,使得他們讀到初一就輟學了,那是的他們是多麼渴望上學啊!我們呢,一直報怨學習辛苦,殊不知如今的我們多麼幸運與幸福。

  四十多歲,爺爺因為早年過度操勞,已經身心勞累了,幾個兒女已經進城打工了,只有兩人守在家裡過着清苦的日子。那時,只能吃白粥,吃肉已成一種奢望了。我們酒飽飯足,有何理由不珍惜呢?

  六十多歲,爸爸他們都有了一份屬於自己的事業,爺爺也無法幹活了,他們終於可以享受到子女的回報了。可是,好景不長,他與我生活了一兩年,便生了病,雖然後來治好了,但似乎留下了後遺症,到一三年十二月份才發現,但已經晚了,他的喉嚨長了一個瘤,今後只能吃粥打點滴了,本應安享晚年的他,為何遭受如此待遇?

  爺爺的一生坎坷無數,但他依舊很開心,他說,他以有我這麼高大的孫子為傲。

  從爺爺的一生,我明白了,有時,你不要抱怨學習辛苦,你應試着珍惜你所擁有的一切,知足常樂,要為了自己的未來而努力,這是唯一不被社會淘汰的方法。

  從爺爺的一生,我懂得了,人的一生必定會經歷大大小小的坎坷,而我們現在所付出的,都是為了將來有能力去面對它並且戰勝它!

  初三:江俊彬

您正在瀏覽: 人生路上多坎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路上多坎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