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適當享受,幸福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適當享受,幸福人生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享受,在我們生活中無不時時刻刻存在着。隨着當今的生活不斷改善,社會經濟不斷發達進步,人們時刻享受享受着先進的科技、現代的潮流、高消費的生活……然而,不是所以東西我們都可以享受。所以,我們應該適當享受,不要為了滿足物質生活上的某些享受而不擇手段。

  金錢上的享受,我們應知足而止。隨着當今社會越來越進步,經濟越來越發達,現代生活的享受遠遠不能滿足人們的需求。企業、商家、工廠、飲食業等等都為了金錢上的享受,不擇手段。前有三鹿三聚氰胺,今有雙匯“瘦肉精”、地溝油事件。三鹿原本是中國最出名的嬰兒奶粉企業公司,但是領導者為了省本加利,不擇手段,在原裝奶粉里加入大量三聚氰胺,從而虛擬地提升奶粉中蛋白質的含量。還有地溝油。許多飲食業就為了省多點本錢,想一些無牌無名的黑色食油供應商購買大量的廉價地溝油使用。這些非法不正當的行為,不僅傷害到人們的身心健康,也正因為得到金錢的享受,失去了自己本有的道德素質。對於金錢享受,我們應知足而止。

  權利上的享受,我們應適當獲取。“我爸是李剛”這一酒後駕駛案成為了網絡上的熱門話題。一大學男孩由於酒後駕車,在校園內當場撞死一女子,而這一男子當時被警察審問是還不憤氣,就當面大眾高喊:“我爸是李剛!”他藉著自己父親是某省交通局局長的權利,想以此脫罪贖身。這種行為,不僅是當今社會上最愚蠢的行為,更是大眾最鄙視的舉動,也是他父親失職丟臉。對於權利上的享受,我們應適當獲取,不要用權利取代一切。

  精神上的享受,我們應積極汲取。東晉時期,出名詩人陶淵明被貶后一直隱居,過着田園農村生活,與世隔絕。他不為金錢、不為權利、不為地位而爭霸,他一生淡泊名利,對於平凡安定的生活有着積極向上的追求。這,就是精神上所得到的寄託和享受。

  對於金錢、權利、地位、名利這些享受,我們應適當獲取、知足而止;對於精神上的享受、思想上的享受、心態上的享受、內心上的享受,我們應積極汲取,這樣,生活才會更加快樂,人生才會更加幸福。

  廣東佛山順德區順德市北窖鎮莘村中學高二:shalimach2010

您正在瀏覽: 適當享受,幸福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適當享受,幸福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