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竹林幽幽,江水悠悠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林幽幽,江水悠悠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竹林幽幽,江水悠悠 標籤:幽幽書香作文 江水作文 竹林作文 悠悠作文

  雨後的竹林,空氣中瀰漫著土和葉的清香,那是大地母親溫暖懷抱的味道,竹葉被雨水滋潤后,顯得格外清綠,莖絡分明,沿着石板走去,穿過竹林,迎面而來的是浩浩蕩蕩的江水,一場煙雨過後,大地晴朗,江面平靜

  自古以來,“竹”都為文人雅士所喜愛,有人愛它的清幽又雅緻的意境,有人愛它清新又自在的悠閑,有人有愛它清麗又脫俗的風致。它是蘇軾筆下的“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它是朱熹筆下的“生獲幽林賞,端居無俗情”;它是劉禹錫筆下的“依依以君子,無地不相宜”。

  我的家鄉有一片竹林,竹桿很高,直衝雲霄,竹葉茂盛,極盡幽深,不見盡頭。我對竹林深處充滿無盡幻想,卻無暇探索。我便想到,若是古代,或是陶淵明,或是李白,若看到這番景象,肯定會欣然前往,那便是柳暗花明的所在。

  在竹林深處,一塊幽靜閑適的地方,建一茅草屋,在初春時,萬物復蘇。在雨後摘一片竹葉,放於唇邊吹奏出悅耳的竹葉歌,和着鳥叫聲組成獨特的交響曲。炎炎夏日,在竹林中泡一壺茶,下一盤棋,享受着歸隱后悠閑自在的生活。閑暇時漫步來到江邊,乘一葉扁舟,在泛江之上,任風吹,任鳥飛,任渺茫之目舒展來回。在酣美的斜陽的照耀下,江面清明靈動,如同幼童那明亮的雙眸。

  終於有一天,我踏入那片幽深青碧,沿着竹林幽徑暇行數百步,眼界豁然開朗,原來這竹徑所通處乃是江邊。淡淡的餘輝披在遠方的山頭,似一層紅色的面紗,輕輕地蓋在美麗的新娘頭上,嬌羞而又溫柔。面紗下,傳來絲絲囈語,好似淡淡的傾訴,又好似清風、流水的合唱,恬淡而又清爽。涼爽的清風又如同母親溫暖的雙手,靜靜地撫摸這一片綠江,那高聳叢生的灌梗襯託了一幅寧靜祥和的水中畫,我便沉醉於此……

  當天空漸漸由深藍色變為深灰色再變為深黑色時,一輪皎潔的月兒掛於天空,散發出的月光如同一層輕紗。暖一壺小酒,坐在舟中,一邊喝着美酒,一邊欣賞美景,再吟詩一首,好似愜意,不必去理會世俗的牽絆,薄薄的水霧浮在江面上,舟中的我,腳下是一層淡淡的白霧,身上好似披了一件淺淺的紗衣。船兒隨風飄蕩,輕輕柔柔,如同美人纖細的手在撥動琴弦,輕緩而引人陶醉,遙想着太公在江邊釣魚時的悠閑,想你也同我此時一樣吧!

  在這片幽靜里,心彷彿被這現實的景象所沉浮,沉醉於這竹,這水,一個人在這幽靜的環境里,什麼都可以想,什麼都可以不想,平常一定要說的話,一定要做的事,現在都可以不說、不理。這就是獨處適時之地的妙處,我且受用這無邊美妙好了。

  竹,不為塵世所干擾;不為世俗所顛覆;不為名利所誘惑。江,洗濯塵世的污垢;洗滌世俗的嘈雜;洗禮人心的貪婪。我願以竹為友,以江為伴,盡享這造物主賦予我們的無盡寶藏!

  四川眉山青神縣青神中等職業學校高二:帥坤

您正在瀏覽: 竹林幽幽,江水悠悠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林幽幽,江水悠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