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點點滴滴,支離破碎(——一個高中生的日記)_優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點滴滴,支離破碎(——一個高中生的日記)_優_2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小景

點點滴滴,支離破碎(——一個高中生的日記)_優 標籤:支離破碎作文 點點滴滴作文 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作文 點點滴滴的感動作文

從上緊發條不停旋轉的日子裡走了出來,一下子空虛了許多,我的靈魂似乎已經一下子被抽空,我突然的發現,我原來是那麼的孤獨。張楚說:“孤獨的人是可恥的。”可是我卻並不覺得我是可恥的。在孤獨的日子裡,我可以形單影隻,可以想自己所想的,做自己想做的。我可以在不起眼的角落,以45度角的姿勢仰望天空,瞳孔中隨意的散發著空洞與寂寞。孤獨的人並不代表沒有朋友,而是不想依靠朋友。孤獨的時候我喜歡喝咖啡,不加糖的咖啡。喜歡苦苦的咖啡順着喉嚨流下的感覺,喜歡那種苦澀后湧起的醇香。好多人勸我不要喝咖啡,說咖啡傷胃傷身體。可是我喜歡。我喜歡用我自己的方式去思考自己的事情,喜歡用我自己的方式解決我自己的問題。我很自戀,別人說著這是文人的通病。有時候我喜歡折磨自己,可是有時候我卻萬分呵護自己。我是一個矛盾的人,就像任何事物都是矛盾體一樣客觀存在。

  我想喝咖啡,就是現在,迫切的想。可是我的抽屜里已沒有了咖啡,口袋裡的錢也不多了,勉強可以維持今後的伙食。我似乎永遠是這麼貧窮。最近物價發瘋似的上漲,可憐我口袋裡的鈔票,眼睜睜的看着一張張的被抽去。沒有咖啡,沒有鈔票,就註定要喝白開水。聽着白開水緩緩的流進喉嚨,發出寂寞的聲音,大概是喉嚨發出的抗議吧,可惜抗議無效!

  忽然發現自己沒有了書讀,一下子慌亂起來,心也就變得支離破碎。孤獨的靈魂突然間沒有了寄託。最近在讀郭敬明的書,發瘋似的讀,一頁頁,一本本的讀下去。讀完后便是深深的思索,長長的嘆息。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雙子座的人都有雙重的性格---明媚伴着憂傷。我只知道自己很分裂。活波時過於活波,沉默時永遠沉默。現代的高考制度已把我拉入了一個極端,一個沒有迴路的懸崖。佇立在懸崖邊的我茫然不知所措。縱身跳下去,肯定會粉身碎骨;留在懸崖上的日子也不會好過。我很喜歡郭敬明的書,喜歡他的手筆,總是流淌着一中淡淡的憂傷。而這種憂傷亦瀰漫著我的房間,充斥着屋裡的每一個角落。我甚至已經感覺到它正在我裸露着的皮膚上緩慢的爬行。我發現我與他有着太多的相似。我與他同是6月6日出生的魔鬼之子,同樣喜愛着文學與搖滾,同樣夢想着上中文系卻偏偏鬼使神差的進了理科班。可是我們有有着天壤之別,他有着大把大把的鈔票,可是我卻沒有;他的媽媽是金領,我的媽媽卻不是;他出生在一個優越的氛圍中,我卻是在半泥半水中長大,他有着疼愛他的編輯,可是我卻沒有。他有着那麼多的雄厚的資本,可是我卻什麼都沒有。我的一切就是這麼孤孤單單,支離破碎!

  支離破碎的世界也應具有斑斕的色彩,支離破碎的世界也應感受生活。可是我卻不再擁有這樣的感受器,所有的感覺都已麻木,所有的神經末梢都已死掉。為了我的夢想我的前途,再多的支離破碎也已經無所謂。太多的支離破碎鑄就了我的個性,我的義無返顧。我的世界曾是個美麗耀眼的水晶球,色彩斑斕但卻擁有着詭異的色彩。它的美麗存在期數只是12年,12年之前我什麼都有,12年之後我將一無所有。好個色彩鮮明的對比!

  我總是做夢,反反覆復、無止無休的做着同一個夢。夢裡的場景也總是重複着一個鏡頭: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總是在我最孤獨最無助的時候離我而去。我用迷離而空洞的眼神獃獃的望着義無返顧離開的人們。當我麻木的感情開始復蘇的時候,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已走了好遠,我開口試圖挽留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已經發不出聲音。於是我拚命的大叫,企圖可以發出挽留的聲音,一切都是徒勞。我只能看着他們消失在我的視線里,然後我緩慢的蹲下來,孩子般無助的哭泣。這時的我會突然醒來,發現自己早已淚流滿面。此時的宿舍鼾聲此起彼落,只要我在漆黑的夜中睜着寂寞而無助的眼睛看着這個世界,無聲的哭泣。安妮寶貝說:流淚對我是一種釋放,我的眼淚讓我自己乾涸和充盈。”我的眼下沒有褐色的滴淚痣,這就像我沒有光滑絲緞般柔軟的皮膚一樣,我不遺憾。我不喜歡哭,以為我不喜歡自己流淚的樣子。但我卻經常流淚,看着自己冰涼而清澈的淚水滑落臉頰的時候,內心也便有了一種慰籍。我知道我不是在哭泣,我只是為自己隱忍的情愫與無奈尋找一個可以宣洩的出口,一個可以釋放的理由。我習慣在黑暗的夜中用淚水包裹自己敏感而悲情的神經,這樣的方式讓我感到無比的安全。我習慣在睡前讀一段安妮寶貝的文字,讓宿命、流浪、情慾、死亡這些糾纏不清的東西伴我入眠。

  高考這座獨木橋讓我疲憊不堪。可是正如地球如何運動都不會脫離萬有引力的道理一樣,我無法擺脫高考這個惡魔的糾纏。我不能掙扎,越掙就會被他束縛的越緊,直至讓我窒息。站在03年的尾巴上,我才明白,原來沒有打算的生活才是生活,沒有幻想會少受很多折磨。正像蕭一本正經地對我說過的話:女孩子單純些好,你會為自己的敏銳的感覺付出太多的代價。”每當我傷感的時候,眼前就會浮現他稜角分明的臉龐和他說這句話時的堅毅的眼神。這是我感覺我可以長大了,可以學會妥協。生活在困頓中無助,庸人偏偏自擾。掙掙扎扎,反反覆復,最終將走不到逃不開,而只能流下廉價的淚水。我不能再沉迷與追憶,更不能再幻想未來。我現在只能妥協,妥協之後的我也只剩下現在。我的激情將在這個小城鎮中慢慢燃燒直至丟失靈魂。實踐我自己的命運,所以我無可奈何,只能坦然面對。於是時光與世俗相約來打磨我所有的稜角,激情與夢想在一起被它們輾碎,然後被炙烤,最後被蒸發。一切都不留痕迹。就像安妮寶貝所說的:“事實上這個世界幾乎不和所有人的理想,只是有的人學會遺忘,有的人依舊堅持。”我想我會在堅持中遺忘。

  當年末的鐘聲響徹神州大地的時候,我想我會獨自站在風中,整理着我的點點滴滴,支離破碎。然後我將打點行裝,輕裝上陣,去追尋我的七彩夢

您正在瀏覽: 點點滴滴,支離破碎(——一個高中生的日記)_優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點滴滴,支離破碎(——一個高中生的日記)_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