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這裡也有風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裡也有風景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茫茫的戈壁,茫茫的戈壁。稀疏的幾棵雜草懶散着。遠處的幾棵胡楊樹挺立着。樹上幾片零星的枯葉卻怎麼也不肯落下。就那麼孤零零的掛着。這裡,荒涼,冷寂。

  可,這裡也有風景。

  看!那些挺立着的胡楊或一棵兩棵,或一群在戈壁灘上頑強的挺立着,無論狂風暴雨怎樣的吹打都不見得他變更過他站立的姿態。特別是那從橫交錯的塔里木河的兩岸,是密密麻麻的老胡楊林,像“針”一樣挺直,直衝雲霄。給人以蒼之勁感。還記得初中時學過的課文——《白楊禮讚》,裡面站他是樹中的偉丈夫。還記得第一次看見它照片時的震撼。再看!那年復一年的風沙,折斷了樹枝,剝開了樹皮,可胡楊們卻依然傲然地挺立着,像一群強悍的舞者。它們在戈壁灘上,吮吸着僅有的些許養分與水源,牢牢的紮根於大地,想石雕一般,屹立不倒。這些胡楊,是戈壁灘上獨有的風景。這胡楊頑強不屈,不畏艱苦的精神,也是戈壁灘上獨有的風景。

  看!這裡也有風景。

  看!那一團團的火紅在這些金色、銀色、白色的建築物旁匆匆走過,又匆匆而來。他們是在戈壁灘上為石油開發和西氣東輸忙碌的工人。他們一身的火紅,火紅的衣褲,火紅的帽子都是他們特有的標誌。茫茫戈壁,他們不畏艱苦的自然環境,年復一年的在這裡奉獻他們的青春。為祖國的建設作出了偉大的成就。他們是戈壁灘上偉大的風景,也是戈壁灘上最亮麗的風景。

  炎夏時地表溫度高達60°、70°,他們在乾燥的漠風中用汗水、血淚、智慧固定泥沙,夯實路基,在沙漠中鋪就公路,在犬牙交錯,怪石林立的亞丹地貌上鑽井,出氣,鋪管道。常人難以想象的惡劣環境中,有的工人一待,就是大半輩子。

  看!一團團一簇簇的火紅,是這戈壁灘上最美的風景。

  都說”桂林山水甲天下”可桂林的山水如同女子般柔,而戈壁上的荒漠,岩石卻是大丈夫般的剛。這裡的風景,蒼勁有力。給人心裡以最大的震撼。

  看!這裡也有風景。有天下最美的風景!

  高二:那座城煙花四焚

您正在瀏覽: 這裡也有風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裡也有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