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談草根成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草根成名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談草根成名 標籤:草根作文

  如今,草根成名已屢見不鮮。隨着我國文化產業的日益興起,越來越多的“草根”為人所知。近段時間的王寶強、“鋼琴王子”劉偉、“旭日陽剛”組合、“西單女孩”任月麗等讓每一個人感動的“草根”明星的出現,不僅僅讓公眾了解到“草根”生活的艱辛,還讓人們看到“草根”的執着——不畏挫折,努力追求人生,追求夢想。從某種意義上講,他們的成名,也體現出了我們這個時代的進步性,向更多的“草根”說明了——夢想面前無草根。

  可是,去總有人利用“草根”這一名號做出些令人不齒之事。這些人無非就是看重——名利。

  近幾年來,網絡上瘋狂流行拜金言論,許多相親類節目也競相出現“寧可坐在寶馬車裡哭,也不願坐在自行車上笑”這一露骨的追求名利的話語。對於名利的追求,更使許許多多普通的年輕人變得愛慕虛榮,虛幻而不切實際,為了名利不擇手段。

  就拿“鳳姐”來說,才藝、學識和長相一樣都沒有,卻拿着厚臉皮當盾牌,以“無恥”紅遍大江南北。說什麼“九歲博覽群書,二十歲達到頂峰”,說什麼“以我的智商和能力的話,六百年之內不會有第二個人超過我,”還自詡文筆超過魯迅。如此惡性炒作自我的目的在於——成名。無論是美名還是罵名,無所謂。正是因為這種厚臉皮的人的興風作浪,才會使現在的人迷失甚至喪失了辨別是與非,好與壞的能力。

  既然已經有了“第一個吃螃蟹的人”,那後面肯定會有第二個,第三個,長此以往,便形成了惡性循環,原來人們所尊崇的優良的思想道德品質便會被名利所取代,這個社會的秩序也將不復存在……

  因此,我們說對待“草根成名”的現象,我們也應當保持理性的頭腦。對待成名背後的名與利,我們更應當保持理性。要知道人們之所以會追捧“草根明星”是因為他們身上所特有的精神值得這個社會的肯定與回報,他們能夠成為引領社會健康、向上發展的風向標,也更是因為他們的那份樸素、那份純真、那份淡定。所以說請不要讓“草根明星”——這一新時代的風向標在“大風”的晃動下迷失方向。

  咸林中學高二:果鬱郁

您正在瀏覽: 談草根成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草根成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