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名不虛傳的陽朔之行——陽朔遊記之一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不虛傳的陽朔之行——陽朔遊記之一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名不虛傳的陽朔之行——陽朔遊記之一 標籤:陽朔作文 北京之行作文 三亞之行作文 廈門之行作文

  準備好所有行李,我們坐長途車去往桂林陽朔,其實桂林的盛名,就是從陽朔來的。陽朔人都說:“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陽朔的自然風光更是具有“山青、水秀、洞奇、石美”四大特色。

  登上汽車,傾盆大雨又開始下起來,從桂林前往陽朔一小時的車程里,山清水秀、綠樹成蔭的景色令人目不暇接,雖然大家已經熟悉了桂林這種景色,但依然對陽朔懷有更多的期待。

  到達了陽朔的長途車站,瓢潑大雨已經漸漸退去,留下的只是天空上一片片的濕潤。當你到達陽朔時,你才會發現,真的是“陽朔山水甲天下”啊。因為陽朔的山更蜿蜒秀美,水更纏綿清澈,天更湛藍明麗,空氣更清新可心,人也更時尚超前,連房屋街道都更加乾淨,有種及古典又現代的味道,真讓我和媽媽一見傾心。

  陽朔城區很小,我們即將住宿的客棧叫做“懶人堂客棧”,很小但很溫馨,是家庭式的。因為是淡季,房價很便宜,標間才80元一晚,絕對物有超值。懶人堂客棧也是小劉婷阿姨介紹的,她住在廣西的柳州,算是半個東道主。這裡的許多客棧都簇擁在幾條平整交錯的小路上,幾乎都是依山傍水而建,每家客棧都有自己的獨特風格,令人目不暇接。

  安排好房間后,我們一起去吃晚飯。眾人都說陽朔的啤酒魚很好吃,於是我們便去了離懶人堂客棧最近的一家啤酒魚店——彭媽媽啤酒魚店。因為還沒到飯點所以人不多,灕江魚的種類有好幾種,我們經過深思熟慮,決定要一份啤酒劍骨魚來先品嘗品嘗。劍骨魚是諸多啤酒魚里最貴的一種,而它的味道自然也是最鮮、最美了。當一大盤啤酒魚被端上桌時我們食慾大開,紛紛下筷。真是名不虛傳,魚很鮮美,帶點辣和酸,沒有一點腥味,非常嫩但又不碎。這裡的米飯一點就是一大盆,吃完再添,不過沒有北京的米好吃。品嘗着啤酒魚,自然免不了對它一陣誇耀。

  以後的幾日,我們又分別品嘗了用毛骨魚做的啤酒魚,用土雞做的啤酒雞,當然還有陽朔着名的茄子釀,田螺釀和豆腐釀。田螺釀最有創意,把田螺肉和豬肉剁在一起再放回田螺里烹制,味道奇特。這裡奇怪的蔬菜也讓我們開了眼,南瓜苗,紅薯苗,還有不少花都能吃,而且味道不錯。

  到達陽朔的當晚,我們便把“印象劉三姐”先睹為快了。“印象劉三姐”是張藝謀在很早以前導演的,演出的800多演員全是附近村莊的漁民。第一次看情景演出,場面還是挺壯觀的,尤其是張藝謀對紅色綢子的運用。不過不要抱太大的希望,試想,有什麼能堪比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呢!

  陽朔的西街以夜市着稱。當夜幕降臨時,西街就熱鬧起來了,燈亮起來了,人越來越多,各式小店都有,每個酒吧都生意興隆,幾步就有一個賣煎豆腐的,又嫩又辣又香,一份才3元;小吃“江兜子”香嫩可口,使人無不回味;“青蛙餅”鮮香油滑還有點辣,令人不可思議。西街的甜點也很有特色,用料新鮮,味道堪比香港,比如各式鮮榨汁,各式奶茶,冰點及糕點,好吃不貴。

  不得不提的還有風味獨特的陽朔清水魚。小劉婷阿姨帶着我們找到一家老字號。點了一條3斤多重的斑魚,把魚肉切成薄片,魚頭和骨頭熬湯。等到湯變成乳白色,先喝一碗魚湯,然後開始涮魚片,魚片十幾秒就要撈出。先說魚湯,這是我喝過的最美的湯,就一個字:鮮。再說魚片,沾着特製的調料,又薄又嫩的魚片居然還很勁道,吃到嘴裡非常爽滑,大家齊升稱讚,連一向不愛吃魚的鄭琳阿姨都說好。

  幾天下來,我都感覺自己變胖了!

  十分遺憾的是驚險刺激的龍頸河漂流沒有體驗到,因為要求14歲以上,據介紹漂流的落差有240米,全程有108個彎!這令我蠢蠢欲動,我只好決定兩年後再來。

  北京天通苑學校六年級:王喆

您正在瀏覽: 名不虛傳的陽朔之行——陽朔遊記之一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不虛傳的陽朔之行——陽朔遊記之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