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豬八戒就業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豬八戒就業記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豬八戒就業記

  桃園小學五(5)班 梁嘉晨

  話說唐僧師徒西天取經后,功德圓滿,名揚四海。《天庭日報》、《天庭雜誌》等多家報社都爭相採訪。尤其是豬八戒,作為凈壇使者,吃香喝辣,衣食無憂。

  到21世紀,玉帝鬧改革,要眾仙自力更生,下凡創業,不發俸銀。眾仙迫於無奈,只能下凡去了。

  唐僧師徒憂心忡忡,怕在凡間無法生活。孫悟空說:“實在沒辦法,俺老孫再鬧一次天宮,讓玉帝把咱人召回去。”

  沙僧說:“大不了我迴流沙河當妖怪去,也比餓死強。”豬八戒連連稱是,宣稱要回高老莊娶媳婦過日子。

  下凡后,唐僧師徒發現人們很崇拜他們,大江南北到處有熱情的fans,自然是喜笑顏開。工作很快有了着落:孫悟空去公安局傳授功夫,是公安部特聘的武術教練;唐僧被“中國佛教文化協會”授予榮譽會長的稱號,還是“中國唐史研究室”的顧問,有穩定收入;沙僧重返流沙河建了個“流沙河生態農場”,自任董事長,生活不錯。

  眼看師父和師兄弟都成功創業,豬八戒去高老莊混了些日子,又跟太白金星、牛魔王、沙僧等好友東拼西湊了幾十萬元,開了一家“豬氏老字號小吃館”。

  開業那天,諸仙友前來捧場,孫悟空剪綵,文曲星寫對聯,唐僧點鞭炮。生意紅火,豬八戒賺取了許多銀子。

  過了一個月,小吃館生意日漸蕭條,豬八戒愁眉不展,無計可施。孫悟空來點撥它說:“獃子,凡事講究改革創新,才能發展。你的小吃不過是麵條、包子、粥這幾樣老式的,誰還來呀!”

  “共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豬八戒的商業腦筋被孫悟空的幾句話給點撥了。它翻出一本唐朝失散多年的寶貴菜譜,又從美國人尼古拉·格雷那兒學習了西餐做法,兩者合二為一,受到廣大消費者的青睞。如今,昔日的小吃店早變成了世界著名的五星級酒店呢!

  指導老師:陳良

您正在瀏覽: 豬八戒就業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豬八戒就業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