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眼中的豬八戒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豬八戒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西遊記》眾所周知,看過《西遊記》的人想必都對豬八戒印象深刻吧。他的一言一行總是令我們忍俊不禁,可以說,豬八戒是我們喜愛,同情的人物。於是《春光燦爛豬八戒》、《福星高照豬八戒》等一系列關於豬八戒的電視連續劇風靡一時,令人大飽眼福。

  豬八戒本為神,在天宮貴為天蓬元帥,掌管了十萬天兵天將,可謂要風得風要雨得雨,但卻因醉酒而誤打誤撞的來到了廣寒宮,因對嫦娥有冒犯之意,被玉皇大帝貶下凡間,卻錯投豬胎,一失足鑄成千古大恨。

  貶下凡的豬八戒好吃懶做,貪圖女色,愛佔小便宜,愛搬弄是非,在三打白骨精的時候,正是因為他的讒言饞語,才讓唐僧把孫悟空逐走,進而讓孫悟空灑下英雄淚。這些小缺點卻成為我們一貫對八戒的認識和了解。先拋去豬八戒的缺點不談,我們每個人都不可能十全十美,但我們也有屬於自己的閃光點,豬八戒也不例外。八戒性格溫和,憨厚單純,力氣大,常常愛出風頭,因此鬧出了不少笑話。豬八戒雖然也不是對大師兄孫悟空言聽計從,但也算是百依百順,對師父是忠心耿耿。在取經路過雲棧洞,豬八戒被收服后,八戒從此才稍歸正道,成為孫悟空的好幫手,一同保護唐僧西天取經。可是,畢竟豬八戒擁有一顆凡心,是一個有血有肉的人物,他野性難改,有七情六慾,有兒女情長,因此常被眼前的美色所迷惑,是非不分,這也成為孫悟空和唐僧最頭疼的問題。

  八戒,顧名思義,就是讓豬八戒戒掉八個不良的習慣,即貪財,貪色,戒女嫉賢,戒畏難,戒作假,戒偷懶,戒貪功,還記得每當唐僧被妖怪抓去,孫悟空急得抓耳撓腮

  無計可施的時候,老豬總是心存私念,背着行李說讓大家各奔東西,他回他的高老莊,然後被孫悟空揪着耳朵罵著獃子的樣子真是逗人樂。儘管如此,八戒卻能知錯就改,聽取別人的意見,做起事來也毫不含糊,什麼苦活,重活都是老豬一人包攬,像去流沙河引出沙僧,去井下背出國王的屍體,去打探妖怪的出路……豬八戒即使心裡有一千個不願意一萬個不願意,但還是老老實實的去做了,這一點是值得我們肯定的。

  更重要的是豬八戒講義氣,在真假美猴王片段中,豬八戒的大氣凜然無一不被體現出來,儘管他平日里被孫悟空折騰的夠嗆,但關鍵的時候,老豬的肚裡能乘船,放的下平日里的恩恩怨怨,義激美猴王,才致使孫行者智降妖怪。

  正是由於一路的艱辛和師徒四人的齊心協力,相互理解,在歷經了九九八十一難后,終於到達西天,取得了真經。八戒修成正果,被佛祖封為“凈壇使者”。西天取經的成功,少不了每一個人的付出,也少不了豬八戒這一路上帶給我們的快樂。

  “是金子總會發光的”,單單的以貌取人根本行不通的,即使一個人身上有許多缺點,通過自己的勤奮努力加以改正之後,我們就是脫胎換骨的豬八戒。“是玫瑰總會開花的”,即使我們的人生道路上充滿挫折與挑戰,只要我們敢於面對,敢於承擔,我們就是有所作為的豬八戒。相信自己,“是陽光總會燦爛的”!

  臨潼高一:師瑞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豬八戒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豬八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