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悟空、八戒下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悟空、八戒下凡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10月1日國慶節,玉皇大帝在天宮宣布:“天庭內中國僑民也放假七天。”八戒聽了,高興極了,對悟空說:“猴哥兒,自從西天取經回來,咱們再沒下過凡,不如趁此機會,去你老家玩玩。”

於是,兩人騰雲駕霧,很快到了蘇北的上空,正想去花果山,卻忽地發現一群麋鹿在通揚河畔戲水,寬闊的328國道上,幾輛嶄新的公共汽車在來回地行駛着,車前的玻璃上寫着⑧,一打聽才知道這是張沐開姜堰的公交車。悟空說:“八戒,這麼新的車,咱哥倆也是頭回碰上,下去享受享受,再買點吃的。”八戒一聽有吃的,高興地說:“猴哥,聽你的!”

他倆降落雲頭,來到一輛八路車前,豬八戒害羞地說:“猴哥,我長得這麼丑,人家看見了會哈哈大笑的,還是你上車,我跑吧。”悟空說:“我倆是哥們,哥怎捨得讓你跑呢?”說著便拉着八戒擠了上去。還好,靠門還有四個座位空着。八戒二話沒說一屁股坐上去,佔了三個半座位,悟空怕影響別人,只好坐了半個屁股。這時,來了一個老人,走路時直晃悠。八戒連忙閉上眼睛,假裝“呼呼”大睡。他們身後的一位紅領巾快步上前,扶着老人說:“老爺爺,您坐我這兒吧。”八戒一聽,咧開嘴,嗡聲嗡氣地說:“猴哥,你老說我笨,還有人比我更笨哩!”悟空瞪了八戒一眼,說:“你懂啥?這小孩才配稱大唐的傳人!還不快讓個座位給他!”

下車了,他倆買了些水果,八戒一摸口袋,才發現身上的錢不多了,於是問一個過路人賭館在哪兒,那人說:“現在已經不存在賭館了,黨中央印發了《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大伙兒都努力做一個好公民。有的給孤寡老人送溫暖,有的為烈軍屬收割莊稼,有的為失學兒童獻愛心……”八戒很不信,悟空笑了笑,金箍棒一敲地,把土地神給叫了出來,問:“土地老兒,這裡的賭館在哪兒?”土地神說:“大聖有所不知,這裡萬丈高樓鱗次櫛比,但確實沒有賭館。人們文明守紀,正在搞什麼‘四化’,還要跟天庭比一比呢?”悟空聽了連聲說:“好、好、好!那我老家情況怎麼樣啦?”“大聖寶地山清水秀,瓜果飄香,連雲港市正舉辦‘花果山國際旅遊節’哩!”

悟空大喜,一步躍上雲頭,直奔花果山而去,八戒在後面大叫着:“猴哥,等等我!”

您正在瀏覽: 悟空、八戒下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悟空、八戒下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