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錢小陸,你賠我的豬八戒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錢小陸,你賠我的豬八戒_3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一三班來了一個長得很帥的轉學生,叫喬希,笑起來的時候有一點點像韓劇《冬季戀歌》中的男主角,我總是記不得這個男主角的名字,因為我不喜歡看他憂傷的樣子,所有的悲劇我通通要換台。我就是這樣一個女生,喜歡曬太陽,討厭流淚。

  死黨小顏對喬希無比崇拜,常常跑去體育館看喬希打籃球。我不知道長得好看的男生是不是都會打籃球,但是我得承認,喬希打籃球的樣子真的很好看。我總是在去找小顏回去上課的時候看見喬希的滿頭大汗,他不停地在籃球場上奔跑,還大聲指揮着其他同學的動作。我問小顏為什麼只有他一個人戴着紅袖標呢,小顏一臉崇拜的說,喬希是隊長啊。

  給喬希加油的女生很多,差不多每個年級的都有,經常就能聽見她們興奮地議論着說,喬希長得真像那個誰誰呀。但是我從小就沒什麼運動細胞,根本欣賞不了這在她們眼中完美的運動。籃球對我來說,一點意義都沒有。所以儘管我也被喬希好看的微笑吸引住了,但是還會使勁地把小顏給拖回教室去。

  小顏一路上都像烏鴉一樣,嘰嘰喳喳的在旁邊全部說的都是喬希的優點。其實像小顏這種美麗的女生,是有機會被喬希這樣優秀的男生喜歡的。作為她的好朋友,我也應該祝福她的,可是我一看到她說起喬希來那種手舞足蹈的樣子,就有一點點失落。

  我想可能是我不太習慣沒有小顏陪我一起回家吧,她每天下午放學都會往體育館跑,想佔一個靠前的位置。因為喬希參加了校籃球社,每天下午都要訓練2個小時的。我對於籃球或者喬希都沒有什麼居心,所以我只能選擇回家。我這麼平凡的女生,就應該平凡的上學、回家。

  不過走出學校好遠,都很不甘心,頻頻地回頭,我知道,現在的體育館里一定熱鬧非凡。除了喬希、小顏,還有錢小陸——我最好的一個哥們。可能因為我跟他有一點點的親戚關係,所以只有他是我唯一的一個男生好朋友。他跟喬希是一個班的,他總跟我抱怨說,一山不能容二虎,他的風頭全叫喬希搶去了。

  每次看到他皺着眉頭裝深沉的樣子,都會不可遏制的笑。他的籃球也打得很棒,只不過他長得比較卡通,跟偶像級的喬希比起來就那麼的不顯眼了。可是他依然是我的好朋友,雖然我也喜歡看喬希的笑臉。

  

  2

  吃過晚飯後,接到錢小陸的電話,他在電話里用笑到快斷氣的聲音說:“布布,你猜小顏今天對喬希做什麼了?”

  我一驚,吞吐着問:“她做什麼了?”

  錢小陸還是自己樂自己的,斷斷續續地說:“她……哈哈……竟然跑到喬希面前說喜歡人家,哈哈……還問人家要電話號碼呢,哈哈,笑死人了。”

  我雖然知道以小顏的個性是完全有可能這麼做的,但是聽到錢小陸這麼講,還是有點意外。我沉默着,錢小陸這個粗線條的傢伙一點都沒察覺到我的沉默,還是一個勁兒的大笑。我一生氣就掛了電話,咚的一聲,心裡沉沉的。

  他又打來,我掛了,他再打,為了怕媽媽猜疑,只好沒好氣地接起他的電話。

  “你幹嘛掛我電話啊?你今天要跟我說清楚。”錢小陸在電話那邊哼哼唧唧着,一點都體諒不到我的心情不佳。

  但是我還是問了句:“那喬希怎麼說的?”

  錢小陸很不屑的哼了一聲說:“當然是被拒絕了,喬希根本不喜歡她那種瘋狂的女生的。”

  我知道錢小陸一直都不喜歡小顏,因為小顏總是欺負他,讓他男子漢的尊嚴蕩然無存。譬如,小顏會用他最害怕的蜘蛛來捉弄他,讓他當著一群女生的面大喊大叫、面紅耳赤,讓女生們都知道錢小陸是個膽小的男生。因此,錢小陸一直跟我說,布布,你可不能被小顏帶壞了哦!

  我才不聽他的呢,誰叫他老是那麼臭屁,從來都對我那麼大呼小叫的,擺出一副他吃定我的樣子咧。所以,我最喜歡給小顏出壞點子對付他了。得意的是,他根本想不到。

  我哦了一聲,不知道算不算是波瀾不驚,但其實我也料到這結果的。我想,如果喬希當時就答應了小顏,我以後一定會看不起他的。

  “不過,他還是把電話號碼告訴她了。”錢小陸一點都沒有掛電話的意思。

  “哦?”我說。

  “我看喬希很不情願,都是那個小顏哭哭啼啼的,弄得我都替她覺得丟人……”錢小陸羅里八嗦地說著,每次看到小顏出醜他都會幸災樂禍,討厭死了。

  小顏竟然哭了,看來她真的好喜歡喬希哦。

  “喂,星期六我帶去吃冰吧。”突然,他轉了話題。

  “我幹嘛要你帶啊,我又不是自己不會吃。”我翻了翻眼珠子,不過他沒看到。

  “那不一樣,這次去的地方是我們班同學的哥哥開的,他說可以給我打5折,划算吧。而且有我陪你一起吃……”他說話很喜歡長篇大論,弄得我實在忍受不了只好打斷他的話。

  “幹嘛要你陪啊?”我在心裡鄙視着這人的厚顏無恥。

  “你沒聽人說過嗎,好朋友要陪吃陪睡陪勞動……”他壞壞地笑。

  “啊——”我大叫了一聲,“錢小陸你給我閉嘴!”

  “那好那好,不說了,到時候見啊!”終於清凈了。

  

  3

  小顏最近老是悶悶不樂的,說什麼天妒紅顏,沒臉見人了。我知道她是覺得被喬希拒絕很沒面子,只好見人就自嘲。她跟我說,她從來沒有被男生拒絕過,以前都是拒絕人家,一直都覺得自己這麼差勁過。我只好安慰她,我說,小顏,他不喜歡你是他沒福氣。

  可是,小顏一直都沒說,關於喬希的電話。我不知道,我們這麼好的朋友,她為什麼沒跟我說,她究竟給喬希打沒打過電話呢。反而我很心安,因為我知道,按小顏的性格,要是得到喬希一點點的暗示,她一定會忍不住招搖的。所以,還好,還好。

  今天媽媽抱着嘟嘟在校園門口等我,她說嘟嘟病了。我看着嘟嘟耷拉着腦袋,沒精打採的,很心疼地去握了握它的爪子,趴在它耳邊說:“嘟嘟乖,要好好的讓醫生幫你看病哦。”

  嘟嘟是我家的狗,雖然才幾個月大,卻是肥頭大耳地像只豬。爸爸說,這種狗是很名貴的哦,其實我一點都不覺得哪裡名貴,好醜的狗哦,所以還常常罵它是“豬狗不如”。我給它取名嘟嘟,錢小陸卻一直叫它“豬八戒。”

  嘟嘟在媽媽懷裡嗚嗚地叫着,好慘啊。

  “豬八戒,你來了呀!”不知道錢小陸這傢伙從哪兒冒了出來,然後身邊的人越來越多,都對我們家的嘟嘟指手畫腳的。

  “錢小陸,我跟你說過幾百回了,不準叫它豬八戒。”我恨得牙痒痒。

  “一個是鹿,一個是豬,難怪這麼多共同語言呢,哈哈。”小顏也冒了出來,說著就拉起了我的胳膊做親昵狀。

  錢小陸白了小顏一眼,自知冤家路窄,就灰溜溜地走掉了。我和小顏笑得很誇張,連嘟嘟都抬起眼睛看我們。我突然就明白了嘟嘟的意思,扯着小顏的袖子說:“小顏,我家嘟嘟是狗,不是豬啊!”

  晚上回到家,媽媽說嘟嘟好多了,是受涼了,而且吃壞了肚子,最近天氣熱,給他洗多了冷水澡,吃多了冰淇淋。

  說到冰淇淋,明天就星期六了。錢小陸這傢伙,今天早上還威脅我說,如果不去,後果自負。不過算了,人家請客我又不能不給面子,不過一定要讓他來接我才成,他那賽車閑置了好久了,學校離那麼近,單車也派不上什麼用場。明天,也讓他的車子出來晒晒太陽吧。

  給錢小陸打電話的時候,電話正好響了。

  “小顏?”我尖叫,她居然在哭。

  “布布,喬希剛剛在電話里罵我,我傷心死了。”小顏哽咽着說。

  “不會吧?他怎麼罵你了?”我又是一驚。

  “他說我是個討厭的女生,說我除了長得漂亮什麼都沒有,他說他以後不會接我的電話了。”小顏委屈地說著,哭着,我長長地嘆了口氣。

  錢小陸也給我打來電話了,他嚷嚷着說:“布布,明天我用我的賽車載你哦!”

  我還是一驚,怎麼今天發生了這麼多讓我吃驚的事呢。

  

  4

  剛剛走到家門口,一個人影就堵在了我前面。

  “錢小陸!”我叫道。

  他一把把我拽到了小區前面的那個花園裡,把我按坐在椅子上問:“陳布布,你最好可以給我一個能說服我的理由。”

  從來沒見過錢小陸這麼認真的表情,居然叫起了我的大名。竟有一點點內疚,我知道我不該今天下午沒去,放他鴿子的。昨天在電話里跟錢小陸說,要他不用來接我,我自己去找他。我之所以改變了主意,是因為想起了爸爸下午會在家裡。

  我本來以為事情會就這樣發生下去的,可是我接到了喬希的電話。他居然有我的電話。他說他是通過校舞蹈隊知道我的電話的,他說明天下午和外校有場籃球賽,臨時需要一些女生做拉拉隊,因為人數還不夠,所以從舞蹈隊里找了幾個女生。他問我願不願意去,我說好。但其實,我只是在舞蹈隊的名單里登記過,根本沒就去跳過舞,因為後來錢小陸說我跳舞的樣子像企鵝。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高興,居然忘了跟錢小陸說。我只記得找最好看的裙子,最精緻的發卡,和不斷練習最漂亮的表情。我一直以為我是不屑的,何況我這麼平凡,只是我不由自主了。

  沒有看到小顏,我覺得稍微輕鬆了,其實我也知道喬希是不會通知小顏的。和其他女生一起為喬希加油,看着他熟悉的笑容和汗水,突然覺得臉上好燙。嘈雜中猛然想起了錢小陸,他那張卡通的臉,他總是用居高臨下的口氣說,布布,你小心後果哦!

  心驚肉跳了一下,好在比賽結束了,我們學校小勝。喬希他們被拉拉隊的女生們圍得嚴嚴的,他一個個地跟我們握手說謝謝,到我的時候,自己的手都在抖。

  “你也是我們學校的吧,謝謝了。”他笑着說。

  我也笑,原來他根本都不知道我是誰。一路上都很失落,直到碰到了錢小陸。

  “我家裡有事,所以沒去成,對不起哦。”我向來不善於撒謊,但是我又不得不撒。

  “家裡有事?那你不在家裡待着你幹嘛去了?”錢小陸斜着眼睛問我。

  “我……我……”我“我”了半天都沒說出個所以然來,只好等着錢小陸來揭穿我。

  “你知道你破壞了我多重要的一天嗎?籃球賽,哼哼,喬希好看吧?”錢小陸又用他那超級無聊的眼神看我。

  “你怎麼知道我去……”驚訝的說不出話來,太離譜了吧。

  錢小陸在我身邊晃了晃說:“我關心你啊,你每天都做過什麼我可是一清二楚的。”

  “啊——”我睜大了眼睛看他,“你……”

  “你不信啊,那我說給你聽……”他滔滔不絕地說著,說的我心驚膽戰的,他居然連我每天寫過幾本作業,買過幾包零食,接過幾個電話都清楚,嚇,這太神了吧。

  

  5

  我開始覺得臉紅,錢小陸這傢伙怎麼知道我這麼多事情呢。

  “你到底什麼意思嘛?”我很生氣地說。

  “你也喜歡喬希是吧?其實他確實什麼都比我好。”錢小陸也坐到了我旁邊,突然間變得那麼安分。只是他眼睛眨都不眨地盯着我看,讓我緊張到喘不過氣來。

  “你胡說什麼呀!”我急忙掩飾住自己心裡的小鹿亂撞。

  “不過喬希都跟我說了,他是不會奪哥們所愛的。”錢小陸又開始壞笑,像極了動畫片《天地無用》里的天地。

  “你……你什麼意思?”我更加慌張了。

  “其實喬希說挺欣賞你的,不過可惜你是我喜歡的人,所以喬希只好放棄了。誰讓我跟他是好朋友呢,君子有成人之美嘛,哈哈……”錢小陸看着莫名其妙的我大笑。

  “你說你和喬希是好朋友?我怎麼不知道啊?”我頭一次聽到這種說法,不是他總說喬希是他叱吒校園的頭號大敵嗎。還成天在我面前說喬希的缺點,譬如不打掃自己的房間啦,不洗自己的襪子啦。

  “你也沒問過我啊,雖然我說他搶了我在眾女生中的風頭,但我也沒說我們不是好朋友啊。再說,我那也不是為了你。你想想,你這麼平凡的女生也只能配我這種不是很顯眼的男生啊,不然會招來非議的……”他一開口就長篇大論的。

  “我呸,誰要跟你配呀。”真是厚臉皮的傢伙,不過還是臉紅了。

  “你不知道,你去看喬希打籃球的時候,我有多麼緊張……布布,我真的很喜歡你啊。”天啊,他居然會不好意思。

  我在心裡笑得亂七八糟的,他不是這麼聰明嘛,居然還說掌握了我的一舉一動,那怎麼不知道我是根本不可能喜歡喬希的,而今天放他鴿子也是故意安排的。

  “可是我就是喜歡喬希怎麼辦?”我故意逗他。

  “布布,我會比喬希對你更好的。”錢小陸說。

  “可是,我就是喜歡喬希的樣子,他會像韓劇中的男主角那樣對我笑,你會嗎?”我挑着眉毛看他。

  “布布,我……”錢小陸低着頭沉默了。

  這個時候我就開始大笑,笑得錢小陸一頭霧水。

  “其實喬希是我弟弟,表弟。”我自己也為揭示了這麼偉大的謎底而樂不可支。

  “啊?”錢小陸的眼睛睜成了驚嘆號。

  “你說我怎麼可能喜歡他呢,哈哈。”看着錢小陸上當的表情,開心的要命。他那個大木頭,要不是我叫表弟喬希轉學過來幫我試探下他,誰知道他是不是真的在意我呢。

  “陳布布,你先別得意,你回家去看看你家的豬八戒還在不在。”錢小陸很嚴肅地說。

  “你把我家嘟嘟怎麼了?”我扯住他的衣服問。

  “哼哼,我把它賣了。就知道你會出這麼一招,你去問問喬希,我跟他什麼關係。我們可是從小學起就是死黨,這個他沒告訴你吧,不過他可是把你的居心都告訴我了哦!”錢小陸那囂張的表情真欠扁。

  “你們兩個串通好耍我是不是,錢小陸,你把我的嘟嘟還給我就算扯平,站住啊!”我氣得跟在他後面追。

  “不給不給,我要帶豬八戒去找它的高翠蘭。”遠遠地,彷彿看到了高家莊。

您正在瀏覽: 錢小陸,你賠我的豬八戒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錢小陸,你賠我的豬八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