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香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古人云:“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高爾基也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在生活中“潤物細無聲”般地影響着我,是我形影不離的良師益友。

  我與書結識在一個晚上,生病的我虛弱地躺在床上。這時,媽媽進來了,手中捧着一本《安徒生童話》,放在我枕邊,我們就這樣認識了。抱着打發時間的心態,我翻開了那本書。不久,我就被故事情節吸引了……。《賣火柴的小女孩》寫出了小女孩的悲慘命運,反映了當時社會的世態炎涼;《白雪公主》寫出了七個小矮人的善良,巫婆的兇狠;《灰姑娘》寫出了灰姑娘的堅強、善良,繼母的狠毒,這些都闡述了是金子總會發光的道理,道出了人世間的真善美、丑與惡。神奇、絢麗的童話總會把我帶進一個夢幻的世界。

  後來,我並不滿足於童話,開始暢遊古典文學。到三國時期那個兵荒馬亂的時代去體會三位主公的鬥智斗勇;到梁山泊去體會一百零八單將的英勇豪邁;去玄奘取經路上體會取經的艱難困苦,玄奘的執着、勇敢。

  國外名着同樣對我有很大的吸引力。《童年》讓我看到沙皇統治下的俄國社會局面;《老人與海》讓我看到一位沉着冷靜,勇敢堅毅的漁夫形象。《百萬英鎊》讓我看到拜金主義者盛行的悲慘社會……。

  通過讀書,兒童時代那個懵懵懂懂的、稚氣未脫的我已經不再了,我已愈來愈成熟了,書使我學會了堅強、誠實、善良、沉着,它像導師一樣陪在我身邊伴我成長。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不只是刻苦,書籍也像一葉小舟,雖然小,但可以帶我在知識的海洋中暢遊,暢遊……

  山東濟南山東師範大學第二附屬中學初一:任建瑋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