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書香伴我成長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成長_1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書香伴我成長

  在漫長的成長道路上,有着太多的幸福與美好,而我卻偏愛與書為友,讓書香做伴……

  難過時·書香做伴

  難過時,書是一支快樂劑。

  上學期,一位好朋友誤解了我,偏說我拿了她那支嶄新的鋼筆,我們倆大吵了一架,我氣鼓鼓地回到家,蒙上被子,在軟軟的被窩裡抽泣……直到那時,我才明白,被誤解的滋味是多麼的難受!

  擦乾眼淚,我隨手拿起一本書,看着看着,就被書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節吸引了,被主人公那種堅持不懈、不怕困難的精神感動,彷彿自己也置身於其中……漸漸地,煩惱也被拋之腦後。是啊,漫長的成長道路上難免會有一些挫折和煩惱,但只要用微笑去面對,一切矛盾都會化解,想到這兒,我平靜了下來,認為這件事我也有不對的地方,就去和好朋友道了歉,最後,我還幫助她在抽屜里找到了鋼筆。

  閑暇時·書香做伴

  閑暇時,書是一位好朋友。

  閑暇時,來到書店,輕輕地挑上一本書,懷着忐忑的心情打開,用獵奇的心態窺視兩三頁,便被那扣人心弦的情節吸引,往往拿起書就放不下,覺得眼睛脹痛才戀戀不捨地合上,而腦中還在回憶着書中精彩的情節或文字,細細品味,沉醉在其中……

  並非任何時候都適合讀書,唯有靜下心來才能投入,品味出書中那真正的含義。午後,坐在桌邊,倒上一杯熱氣騰騰的奶茶,捧在手心,透過一層薄薄的窗帘,看到窗外陽光明媚,微風浮動,在喜愛的書中暢遊,一遍又一遍地讀,每一遍都有全新的感受……

  在深深的夜裡,聽着那不知名的小蟲輕輕地鳴叫。打開檯燈,讀着《麥田的守望者》,被一個少女那顆純潔的心感動着,她只想擁有那麥田的顏色,讀完這篇少年小說,我的眼睛似乎有什麼晶瑩的東西在閃爍……又沉浸在《夏洛的網》中,被小豬和蜘蛛的友誼震撼……看着《銀頂針的夏天》,幻想着自己也有那樣的一枚銀頂針……時而又被《淘氣包馬小跳》中的四個壞小子逗得哈哈大笑……

  迷茫時·書香做伴

  迷茫時,書是一盞指路燈。

  剛上四年級時,老師說要我們自己寫演講稿競選班幹部。放學路上,一路想着該怎麼辦呢?到底競選還是不競選?競選吧,又害怕自己選不上,多丟臉啊!可不競選吧,這麼好的機會就要白白丟掉,豈不是太可惜了?點兵點將,最後到家了也沒弄出了個勝負!

  到底該怎麼辦呢?我“嘩嘩”地翻起那本新書——《今天我是升旗手》,慢慢地我沉浸在那精彩的故事情節中,主人公肖曉雖然並不算很優秀,但他為了當升旗手的夢想,一直不斷努力,終於在臨近小學畢業前光榮地當上了一名升旗手!看完這本書,我被肖曉那不懈努力的精神鼓舞着,是啊,選不上又怎麼樣?只要參與了,努力了,就會有收穫!我信心大增,“唰唰”地奮筆寫起了演講稿……第二天,當我紅光滿面地演講完時,迎接我的是全班同學那雷鳴般的掌聲,最後,我以70多票的絕對優勢順利當上了中隊長!

  書是一支快樂劑;書是一位好朋友;書是一盞指路燈……書無時無刻不伴隨着我,在成長的道路上留下一抹絢爛的色彩,與書為友,讓書香做伴,書香伴我成長!

  自評:這是我們老師布置的寒假作業,以“書”為主題的自命題作文。讀書可是我最喜歡的事了!我分“難過時”、“閑暇時”、“迷茫時”三個鏡頭,寫了書香做伴,帶給我的幫助和快樂。自己感覺還算可以,請博友們多多指導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成長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