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香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很小就開始讀書了,先是父母要求我讀,他們經常苦口婆心的教導我:“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你要好好讀書。”“書籍是人類的營養品,你要仔細品味它,吸收書中的精華。”後來,我漸漸被書中的世界迷住了,隱隱約約的明白了:“書讀百遍,其意自見”“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的道理。漸漸地,我喜歡上了讀書。

  一、二年級時,貪玩的我在父母的哼哼教導下愛上了《安徒生童話》,從中體會到了醜小鴨變成白天鵝的艱難險阻,體會到了賣火柴的小女孩的不幸遭遇,體會到了皇帝的新裝中皇帝的愚蠢、虛偽、自欺欺人的特點。後來,我又愛上了《格林童話》,在童話的世界里,我快樂成長……

  四、五年級時,我愛上了《水滸傳》和《三國演義》。《水滸傳》中塑造了一大批血肉豐滿、性格鮮明的農民起義英雄形象。生動的體現了官逼民反的主題。《三國演義》中,我認識了許許多多的英雄人物,例如:神機妙算的諸葛亮,英勇無比的關羽,沉着冷靜的劉備……我還了解到世界上著名的以少勝多的戰役——赤壁之戰。

  六年級時,我漸漸愛上了《魯賓孫漂流記》,主人公魯賓孫在荒島上獨立生活,渡過了18年,戰勝了常人難以戰勝的困難,他那不怕困難,用於向命運挑戰的精神仍值得我們學習!

  七年級時,我愛上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是奧斯特洛夫斯基在病床上歷時三年寫成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在朱赫來的影響下逐步走上革命道路,在他身上凝聚着為理想而奮鬥的精神,鋼鐵般的意志,頑強奮鬥的高貴品質。

  書中自有黃金屋。不錯的,當你讀過若干本書後,你會發現你已經愛上了讀書。在以後的求學路上,我會讀更多的好書,讓書的芳香永遠傳播到我的心裡,讓我永遠在書的海洋里遨遊。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