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香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記憶中,無限循環的不只有多啦A夢還有那花花綠綠的書。

  記得小時候,第一次接觸書的感受,是那驚喜與疑惑的碰撞,喜愛與無知的摩擦交織成的滋味,那本《安徒生童話》是我最早接觸的書,那時的我只欣賞故事中的圖畫,但在六歲識字還不多的時候,我已經懂得了故事的內容,還懂得了童話的結局終究是幸福。我曾經迷戀灰姑娘的水晶鞋是如此珍貴;曾痴迷醜小鴨的鹹魚翻身、化繭成蝶;曾留戀在書中的風景;曾遨遊在海底的未知世界;曾欣賞一段段悲歡離合、破涕為笑的結局;曾感受其中人物的感情經歷與悲慘身世。

  到了八歲的我,已經不滿足於看童話書這麼簡單了。我要從甜蜜的公主夢中走出來,體驗書中的各式各樣的結局。於是,我走出童話,走出國內,體驗外國人的悲與歡。《八十天環遊地球》讓人感慨,裡面人的勇氣與智慧值得我們學習;《所羅門王的寶藏》給了我勇往直前的精神,讓我克服了膽小增加了勇氣;《好兵帥克》裡面幽默生動的預言是我捧腹大笑,但最重要的是,讓我知道了愛國有多重要;《威林匹克外傳》中的動作生動不失優雅,句子中帶着諷刺的詞語。讓我積累的好詞佳句,就算是成千上萬個本子都寫不完。

  九歲,回到中國名著,也讓人情不自禁的讀起來。品《西遊》,悟空的機智聰明,八戒的憨厚老實,沙僧的任勞任怨,再加上唐僧英明機智的領導,才使一路人斬妖除魔、取得真經,只要這個故事群少一個人,那都不是完整無暇、天衣無縫的;看《紅樓》,及時人物千千萬萬,即使關係連連斷斷,但是我還是敬佩賈寶玉對林黛玉獨一無二的感情;觀《三國》,三國中的明爭暗鬥,與各國領袖的明智,成為這本書的最大看點。賞《水滸》,綠林好漢們的勇氣,與不圖財害命的精神是我敬佩。

  我的讀書經歷讓我體會出了無數的道理:只有讀書!才讓人生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