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不應該自卑,但不能不自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不應該自卑,但不能不自信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人不應該自卑,但不能不自信 標籤:不應該作文 我不應該作文 我忙,但很快樂作文 古人不遠作文

  兄弟姐妹們:

  大家好!請允許我這樣稱呼你們。因為俗話說的好:落地為兄弟,何必骨肉親。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人不應該自卑,但不能不自信。

  古人有云:金無足亦,人無完人。姚明的第一次扣籃或許扣在籃框上;羅納爾多的第一次射門或許打在門柱上;體操王子李寧的第一個體操動作或許像木頭一樣死板。世上本沒有天才,即使有天才,他的第一聲啼哭也並不怎麼好聽。如此觀之,我們怎能有“自卑”可言呢?

  一夜成名的有趙薇、章子怡、周迅等,她們的成名只不過離不開“機會”兩個字。我們怎能又有“自卑”可言呢?蠟燭遇不到火種,終究不能貢獻自己;千里馬遇不到伯樂,畢竟很難施展自己;英雄生不逢時而無用武之地,乾脆只好仰天長嘆。懦弱動搖者常常用沒有機會來原諒自己,但意志堅強者總是用還有機會來安慰自己。我們自信自己不是弱者,而是強者!請兄弟姐妹們說對不對?

  我自稱“宙外王”,這是由於我的充滿自信的“宙外論”而誕生的。我相信且始終相信,堅持並始終堅持宇宙不是無邊無際的,它在某一個時空內會出現邊際,而且宇宙之外將會變得更玄奧。或許這時在座的諸位會說我信口雌黃、危言聳聽,或許你們還會說:你算哪方取經的和尚,竟敢在光天化日之下撒野,科學家們得出的結論豈容得你來懷疑?

  但是,我不再彷徨,以防朝花夕拾時悔恨,我要吶喊:科學家們的目光太短淺,猶如井底之蛙。只看到巴掌大的一片天就稱之為宇宙,實在是可笑之至!再說,一切都是人為而規定的。若非如此,愛因斯坦的《相對論》不是也不過如此嗎?自信使我竭力探索,自信使我自強不息,自信使我一定能開創出一條真正屬於自己的星光大道!

  因為自信,關雲長孤身一人前去赴周瑜的宴會;因為自信,趙子龍過五關,斬六將;因為自信,比爾·蓋茨放棄哈佛大學而選擇從商;因為自信,宙外王今天敢於站在這裡!(注視全場5秒鐘)面對大家齊刷刷的眼睛,我充滿自信的熱血在沸騰,一種“前無古人,後無來者”般的“成就感”才下眉頭,卻上心頭。這種微妙的感覺是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或許只能意會,而不能言傳吧,它使我看到了黎明前的曙光。請兄弟姐妹們再來點兒鼓勵,好嗎?(引起共鳴……)

  選擇自信,就是選擇在權力面前豁達坦然,就是選擇在名利面前巋然不動,就是選擇在勢力面前昂首挺胸。沒有鄧小平的自信,怎會有我們現在的小康生活?沒有包拯的自信,怎能被千萬人讚頌的“包青天”?沒有站在這穩如泰山的宙外王的自信,明天的歷史又怎能改寫?請兄弟姐妹們再來點兒鼓勵吧!(引起共鳴……)

  天津市薊縣侯家營鎮林莊戶村六年級:韓金??

您正在瀏覽: 人不應該自卑,但不能不自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不應該自卑,但不能不自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