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光靠蠻力是不行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靠蠻力是不行的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學校的操場上正在舉行第十九屆田徑運動會。

   十點鐘,五年級男子200米跑步比賽就要開始了,這時我的心怦怦直跳,緊張的心情頓時充滿了全身。我們以抽籤的方式來分跑道,我心裡一直在想:一定要抽一個好的跑道,我的手不由得伸向竹子桶里,左摸摸,右摸摸,猶豫了半天,最後,下定決心抓住一個簽,飛快地拿了出來,沒想到我竟然抽到了四號跑道。過了一會兒,老師大聲地對我們喊:“各就各位,預備開始!”因為我所在的四號跑道,在其他選手的前方,所以我充滿了信心。心想,只要開始的時候用盡全力領先他們,他們就無法超越我了。就這樣,第一圈我遙遙領先,可到了第二圈的時候,五(一)班的飛毛腿----呂丁浩突然從我身後,以飛一般的速度竄了上來。這時,我心想:沒關係,我還有機會奪得亞軍的寶座。再次咬緊牙關,鼓起勇氣向前跑,生怕別人超過我。可到了最後的一圈,兩腿象踩在海綿上一樣,使不上勁,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別的選手一個個超過我,結果我只得了個最後一名。

   比賽結束以後,我垂頭喪氣地走到了自己的位子上,姜老師走過來拍拍我的肩膀說:“你剛開始不要跑得那麼快,要和對手保持一樣的速度,到了衝刺階段再發力。”我聽了覺得很有道理。

   是啊,做任何事都不能只講蠻力,還要講究技巧,要以智取勝。

您正在瀏覽: 光靠蠻力是不行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靠蠻力是不行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