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做一個內心強大的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內心強大的人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做一個內心強大的人

  紛繁錯雜的世界有太多的真與假,是與非,美與丑,甜與苦……唯有做一個內心強大的人,才能抬起頭傲視這一切的紛繁,做生活的強者,才是真正有思想的人。

  內心強大,並不是“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的清高姿態,而是用一顆坦然的而又堅定的心來感觀世界。一次失敗后的微笑釋然,一次迷途中永不丟棄的信念,一場暴風雨下鎮守着寧靜的心……處處彰顯着強大的內心。

  生活的艱難與處世的辛酸要求我們做一個內心強大的人。內心強大的人,不管他面臨了多大的困難,他都能用強大的內心去接納;內心強大的人,無論上天給他安排了怎樣的人生厄運,他都能用強大的內心去挑戰;內心強大的人,不管外部世界再紛繁渾濁,他都能用強大的心去面對生活,詩意的生存。二百多年前丹麥思想家克爾凱郭爾一生一貧如洗,生命也很短暫,但是,他內心強大,一生充滿快樂。像這樣內心強大的人,其實是精神的貴族。當一根根生活的繩索捆住我們的手腳,縛住我們的心靈的時候,請果斷地斬斷它們吧。只有這樣,我們的人生才能走得更輝煌,更燦爛。只有那樣,我們才能把生活的艱難與處世的辛酸涵養在自己的胸襟之中。

  做一個內心強大的人,需要我們少一些狹隘多一些寬容。內心狹隘的人無論身處何時何地,都不會打開心鎖去愉悅的接納周圍的事物,他們只會將自身緊緊地關在屬於自己的小宇宙里,從未想着去掙脫與釋放。有一天,當外面的災難困苦向他襲來時,那所謂的小宇宙就會轟然倒塌,那狹隘的心就會窒息。請拋開狹隘的內心,從塵封的小宇宙中掙脫出來,迎接這一片廣闊無垠的天空,用寬容去接納人事。荀子曾經說:“群子賢而能容墨,知而能容愚,博而能容淺,粹而能容雜。”西諺曰:“世界上最大是海洋,比海洋更大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大的是人的胸懷。”這裡講的就是寬容為懷的道理。寬容是一種博大的胸襟,是一種崇尚的美德。在處世中不搞惟我獨尊不封閉自己,對不同的觀點、行為要予以理解和尊重,才會給自己帶來廣闊的天空。歷史上龐涓嫉妒孫臏,羅織罪名,把他處以殯刑,但龐涓最後卻在馬陵道全軍覆沒;周瑜嫉妒諸葛亮而吐血身亡,吳蜀聯盟也因此慘遭破壞。而氣度恢弘的盧懷慎,廣闊胸懷有氣度的曹操都建立了大的功績。

  做一個內心強大的人,需要我們少一些抱怨多一些微笑。一顆抱怨的心是永遠無法體會到世間的美好,因為抱怨蒙蔽了他的雙眼。美國史上最着名的心靈導師威爾-溫飽在《不抱怨的世界》中提倡一項“不抱怨”運動,他所提倡的精神不在於你是否帶着紫手環,而是在於你是否真的擁有一個闊達平和的心境,是否能真正擁有一個樂觀開朗的心態。梭羅曾經說過:“不論你的生活如何卑微,你都面對於度過;不要逃避,也莫要惡言相加。生活不像你認為的那般壞。”多一些微笑,用微笑迎接一切,哪怕那是災難困苦,因為災難只能摧殘你的肉體,不能摧殘你的精神和靈魂。微笑是自信的詮釋,是奮進的註腳,是成功的信號。“跳馬冠軍”桑蘭用微笑面對生活中的不幸,成為生活的強者,以她“桑蘭式微笑”征服了無數人。美國作家戴維·科寧斯幼時不善言談,不善交往,但最後在羅斯福夫人指導下,他微笑着走向生活,並踏上寫作道路,最終成為美國着名作家。微笑吧,給世界一個最美的微笑,給苦難一個堅定的微笑。

  暴風雨一次次來襲,我們不怕,因為我們內心強大。

  高二:王銀玲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內心強大的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內心強大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