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望帝春心托杜鵑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望帝春心托杜鵑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和杜宇相識,是在春天。春天,青草吐綠,百花齊放。

  彼時我並不知道杜宇就是望帝。

  他給了我愛情,我卻無法同樣回報他。他曾經對我說,洢姜,我可以等你,等你來愛我。

  可是我知道我不能。因為在三年前,我已嫁為人婦。我的夫君,鱉靈,他是一個胸懷大志的人。我知道,將來他會成就一番大志,我願意在背後默默支持他。

  可是漸漸地我發現,他的心裡只有天下蒼生,只有芸芸眾生,沒有我的一席之地。我也是個正常的女人,我想和我的夫君相濡以沫,白頭偕老,而不是他把我扔在家中,自己去為天下效力。如果是這樣,我寧願我的夫君不是英雄,而是個普通的平凡人。

  鱉靈是個真正為百姓服務的英雄,他不如杜宇更懂得風月。

  鱉靈去蜀地治水,終於得有機會大展宏圖。他數十年不歸家,彷彿早已把我忘出了腦外。我日日倚在門前,盼着鱉靈歸來。他沒有留給我任何念想,甚至沒有留給我一個孩子。我成了詩歌里最常見的深閨女子。日復一日。

  有一次,望帝南巡,路過我的家中,聽說是英雄鱉靈的家,便進來看望。

您正在瀏覽: 望帝春心托杜鵑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望帝春心托杜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