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春心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心理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段時間裡總以為青春只是年輕人的專利,一種擁有年輕的象徵;總以為青春是一種界限,超出這種年齡界限的人便有揮手與青春作別;總以為青春就意味着靈活的關節,充沛的精力,前衛的思想......然而我錯了。隨思想的成熟,我發覺:生命的真諦在於心靈的年輕。心靈的年輕,即使是白髮蒼蒼也會有年輕人那種飽滿的情緒。有孟德詩為證:“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難道孟德心中沒有一股鮮活的力量、一份青年的印記?即使生命到了“只是近黃昏”的時節,卻仍有“釃酒臨江,橫塑賦詩”的寡情,不枉為“一世之雄”也.這漫灑心中的活力難道不是蕩漾在生命甘泉中的一份清涼? 

  事實上,青年擁有青春,但不等於青春,青春決不是年輕人的專利。心理保持青春的魅力,千百倍的勝過生理上擁有青春的魅力。 

  心靈的年輕,即便是困難重重也不會有戰勝怯懦的勇氣。其實衰老的原因是失去活力放棄了對理想的追求。讀着魯訊先生的遺言,發覺他的人生之曲中最後一個音符也是屬於生之快樂。當先生以他瘦弱的生命之軀發出歷史性的呼喚,我們可以深深感到他體內那生命的活力。儘管先生的內心痛苦過,掙扎過,可是他卻從未倒下,生命中理想的色彩即便飽經風霜也仍不褪色,而且愈發鮮亮。你能說這種頑強的生命中沒有青春的證明? 

  可以說,心理青春之魅力是因為它不受任何時間的限制,不因人因事因地而異,它永遠是勇者,面對困難的武器。 

  面對青春,要用心去體味,真正地擁有。因為心靈的年輕是與歲月的較量,征服里歲月也就獲得了超越生命年輪的青春!

您正在瀏覽: 青春心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心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