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牽手你我,與愛同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手你我,與愛同行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上最廣闊的是海洋,比海洋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廣闊的是人的心靈。”人的心靈就像是一個豐富的收納袋,它不斷地收穫自己的需求,也在不斷地給予和付出。遭遇困惑、經歷失敗,都不該讓我們的心失去愛的溫度……誠信友愛,是唱響和諧的第一樂章。

  有些話說的好:“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鮮花。”“走正直誠實的生活道路,定會有一個問心無愧的歸宿。”孟祥斌,他就是個主動去鋪墊愛的“煤渣”,給人溫暖的軍官。金華市城南橋的23隻燈箱廣告牌上,一位年輕英俊的解放軍軍官微含深沉笑意的照片,在陽光下熠熠發光。照片旁還有兩句話:“向孟祥斌英雄致敬;一個人感動一座城。”孟祥斌,一個年僅28歲的青年軍官,為了搶救一名素不相識的女子,在寒風凜凜的冬日,毫不猶豫地跳進了冰冷的婺江。他挽救了女子的生命,自己卻獻出了年輕的生命。他,把生的希望讓給別人,把死的可能留給了自己;他儘管沒有穿軍服,但仍沒有忘記作為一名軍人的職責,他為人真誠,有着一副熱心腸,當噩耗傳到孟祥斌的父親耳里時,他說“祥斌這樣犧牲光榮啊……。”是啊,孟祥斌真有着硬漢子的高尚情操。一個人感動一座城。這正是孟祥斌的一躍,使深藏在人們心中的真情和良知瞬間迸發出來,瀰漫天地之間。這難道不是和諧嗎?

  有人為自家美麗的花圃煩惱,因為花圃邊的小路一到雨天就泥濘不堪,行人便直接從花圃中穿行,每次都要踩壞他家的花和草。她十分的痛惜,卻又無可奈何。父親知道后,拉來煤渣墊好了小路,樂呵呵地說:“再有雨天,我們的花圃就安然無恙了。行人踩踏花草是因為雨天小路泥濘,不得已才從花圃借道。我們把路修好了,他們自然不會再踩進來。”人和人指尖的交往,也是這樣的道理,只有心存關愛、互相體諒,才能擁有和諧的美麗。

  每個人的心靈都是花圃,人生之旅就事花圃旁的那條小路。每個人在努力經營自家花圃的同時,不僅要學會尊重和欣賞他人的美麗,還要懂得剋制自己的私心,多為別人想一想,不要對他人造成侵犯和傷害。如果“雨雪”使別人遭遇了“泥濘”,那我們也可以主動去鋪墊那些愛的“煤渣”,與人方便,給人溫暖。

  牽手你我,與“愛”同行,和諧的社會就是需要“誠信與友愛”,讓我們一起乘坐“和諧”的小舟,在“愛”的海洋里徜徉吧!

  初二年級:左英虹

您正在瀏覽: 牽手你我,與愛同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手你我,與愛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