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牽手你我,與愛同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手你我,與愛同行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2007年9月的某一天,在我國貴州省的一個偏僻的小縣城裡,一位侗族孕婦產後大出血,急需大量輸血,可是這位孕婦的血型是罕見的RH陰性,當地中心血站所備的同型血遠遠無法滿足其需求,這位產婦生命垂危,命懸一線。 

  故事中的主人公,一位來自中國美術學院藝術專業三年級的學生——毛陳冰,從網上得到求救信息的當天,她四處向同學借錢,湊足了1500元的路費,輾轉奔波趕到了貴州獻血,這位從未出過遠門的女孩,在獻血過程中出現了虛脫反應,醫生勸她停止抽血,但她仍堅持着:“救人要緊!”產婦得救了。可毛陳冰昏厥了兩次。 

在日常生活中,血是人們最寶貴的東西,而這位20歲女孩卻毫不猶豫地把熱血獻給了一個素不相識的貴州農村孕婦,使她獲得了第二次生命,自己卻出現了兩次昏厥,也無怨無悔。是什麼力量讓她前進?是愛,讓毛陳冰與死神賽跑;是愛,讓她將鮮血無私奉獻給他人;是愛,讓她一個身高155厘米, 體重只有88斤的女孩做出如此善舉…… 

  她無私奉獻的精神讓人敬佩。在面對蜂擁而來的讚譽,她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我的事迹真的那麼驚險嗎?”的確,她的事迹並不驚險。我們覺得她勇敢,只是在物慾橫流的社會,有些人對別人的傷痛越來越冷漠,他們關心的只是自己的利益、自己的榮譽。也有些人不敢輕易相信別人,怕別人欺騙自己的感情,怕自己的真心被出賣,於是他們寧願視而不見,不願施捨自己的愛心…… 

  2008年的5•12汶川地震、冰雪災害中湧現出的大愛之舉,感動了所有中國人,使我們感受到了愛的力量,使關愛和溫暖重新在人們的心間傳遞,不管什麼時候,都不能讓它們從我們的身上流逝…… 

  記得有位作家曾這樣寫道: 

  “愛心是沒有國界的,關懷是沒有地域之分的。無論是在什麼地方,交通發達的城市抑或偏僻的山區,都有愛的足跡。每一分濃濃的愛,都會穿越時空的界限,都會蔓延到每一個角落,福及每一個有需要的人。”是啊,愛心永遠散發著光芒,會蔓延到天南海北,有時哪怕是黑紙中的一個白點,也照樣璀璨…… 

  牽手你我,與愛同行!

您正在瀏覽: 牽手你我,與愛同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手你我,與愛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