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遇見冬天的笨蛋小以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遇見冬天的笨蛋小以_2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得得9

遇見冬天的笨蛋小以 標籤:笨蛋作文 遇見作文 遇見你作文 遇見了你作文

文/Q點調皮 

十六歲那年冬天,空氣里瀰漫的是一種空虛不着邊際卻美麗的幸福滋味。我還是那種喜歡把鑰匙掛在脖子上的孩子,一戀無憂無慮地揣着尚有餘溫的牛奶,一臉流暢的笑意站在由霧色交織的氛圍里等公車。 

我一邊瞪大眼睛看窗外迷離的風景,一邊用力地吸着牛奶。冬天,是我最喜歡的季節,沒有燥熱與糾結的沉悶,而是將我置身於一種純凈之間。 

公車上的搖曳讓我很不自然地向後仰去。我被撞在不知是誰的胸膛。猛一回頭,牛奶卻很不是時候地擠了出來,濺得他渾身都是。 

然後是我狼狽地掏出皺巴巴的紙巾想擦去他身上的牛奶。我突然愣在那裡:多麼好看的男孩啊,劉海遮住眼睛,可身上卻清晰泛濫着一種明凈的氣味,嘴唇柔軟的線條微微顫動。我不禁想象他嘴角上揚的模樣。 

我一邊說著對不起一邊暗暗欣賞他的模樣,彷彿墜落人間的天使對么?我突然看見他的校牌:余鷗,一中。 

居然是校友!我一邊張着嘴巴驚訝着,一邊在心裡默念他的名字:余鷗,余鷗。 

他則是一邊說著沒關係,一邊低頭擦拭。 

車到站的時候。 

他搶在我前面下車,我則低頭跟在他後面。 

“喂,你……”他似乎意識到自己被“跟蹤”,猛得回頭,詫異地看着我。直到他的目光停留在我的校牌上,額頭上的眉頭突然舒展:“你居然是高中生?” 

我點頭,微紅着臉,沒有聽出他的話外之音。 

他笑起來,真的是很好看的樣子:“我還以為你頂多是初中生呢!” 

哇,敢取笑我!我揮着拳頭表示抗議。 

我說,我叫小以,以為的以。 

  清晨總是在一種荷包蛋的味道里逐漸綻放出來。 

我呼着暖氣,微笑着看着眼前的余鷗玩世不恭的模樣。他突然拉着我跑下車:“小以,我們步行去吧。” 

余鷗遞過一支冰淇淋說,小以,吃。 

我“呀”得叫出聲來。 

余鷗凶凶的,小以,你不吃我以後再也不理你咯。 

不可以!我拿起冰淇淋猛往嘴巴里塞,牙齒打顫地啃了下去,可憐巴巴卻倔強。 

余鷗笑得一塌糊塗,說,小以,你真像個孩子,容易上當的小孩子,我怎麼會不理你呢?還有,你嘴唇邊還有冰淇淋的液體,哇,嘿嘿,像鬼物哦。 

我也顧不得擦去唇邊的液體,只是傻傻地笑着。 

我在想,余鷗,我是喜歡上你了么? 

天再拂曉的時候,已經淡泊了冬天的寒冷味道。 

余鷗站在我面前,說,小以,我們要去春遊了,你們呢? 

我寂寞的搖頭。我們的老師只能將我們禁錮在自己的牢籠里,無聲無息。 

然後便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裡,我眼巴巴地看着余鷗他們背着鼓鼓的背包,歡聲笑語從玻璃窗透近來,清晰了,既而又拉遠。 

我在心裡說,余鷗,玩得開心點啊。 

余鷗回來的時候,在回家的公車上眉飛色舞地講述着,那樣美麗卻在我頭腦里漸而模糊起來的春,肆無忌憚地萌發著。余鷗講天空有鳥飛過的輕快,講青草地的可愛氣息,講他們班一個漂亮的女孩像春天一樣的招人喜歡,好多男生爭着為他背包。 

我看到他的眼睛里一閃一閃的,尤其是說到那個女孩的時候,沒有以往的隱約空曠。我笑着想快樂就好,余鷗他快樂就好。 

當冬的最後一班列車過去時,冬意就真的消耗到盡頭了,一切模糊的東西既而又清晰起來。 

我終於看到余鷗說的那個美麗女孩,叫小寒,她很有氣質的樣子,漂亮到我想找個地洞鑽下去。 

余鷗,你快樂就好。 

春天真正來的時候,余鷗消失得像融化的冰雪。余鷗買了單車,瘦削的單車更襯得他像童話里英俊的王子。 

余鷗的嘴角上揚,多麼好看的臉,好看到讓我不忍心再看下去,生怕自己會不是時候地淪陷進去。 

余鷗說,小以,上來。 

我搖頭,我看到了,走來的小寒,美麗得像春天的蝴蝶。 

余鷗叫着,小以,你不上來我就不理你了咯。 

我倔強地前行,余鷗,再見。 

我踩上公車時,聽到了小寒的聲音,清脆至極,她是那種光聽聲音就會讓人愛上的女孩。我瞥眼忍不住像窗外看,余鷗和她微笑的模樣,讓我的眼淚有外流的衝動。那支離破碎的陽光啊。 

  余鷗說,小以,你真是個孩子。 

對啊,我只是個孩子啊,一個稚氣得不得了的孩子。余鷗不喜歡,連我自己也不喜歡了。可是,我還是我啊,怎麼可以隨便改變。 

小寒開始穿碎花裙,天氣逐漸暖起來了。 

我還是背帶褲,喜歡把大拇指含在嘴巴里。 

余鷗說,小以,為什麼不坐我的單車呢? 

我沉默了。余鷗啊余鷗,我怎麼能用你對我妹妹一樣的疼愛去霸佔一個不屬於我的位置啊。余鷗,對不起,車來了,我又要和你說再見了。原諒我,我做不到,裝作若無其事地看着你和小寒微笑。 

我迴轉身,向公車走去。 

可余鷗追了上來。 

“單車呢?” 

“學校門口獃著呢。” 

“那你……” 

“一塊坐公車吧。小以,你怎麼……” 

“余鷗!”是小寒的聲音。 

“她在叫你。” 

“沒事。” 

我們踏上公車,車廂里飽滿得像粽子。我只能用力支撐保持着我和余鷗的距離。然後張望着窗外,不做聲。 

“小以?” 

“恩?” 

“你比以前成熟多了。” 

“是么?” 

車子再次顛簸,我不小心撞在他身上。 

“小以啊。”余鷗突然抓住我的肩膀。“其實……我想,小寒是個很好的女孩。可是……” 

別說了。我逃跑了。整個夏天沒再見余鷗。小寒打電話來問我,小以,有見余鷗么?我一直是沉默。最後小寒罵了句神經就把電話掛了。 

余鷗,你還好么? 

秋天來臨的時候,再見余鷗。他額前的劉海長了又長。 

“單車呢?” 

“家裡。” 

“小寒呢。” 

他把眉頭擰在一塊:“不知道。” 

我抿嘴,撥弄別在腰際的鑰匙,不說話。我曾經說過,余鷗,只要你快樂就好。 

可余鷗拉住我的手說:“小以啊,你以為我喜歡小寒?” 

我點頭。難道不是么? 

“你!哎,我怎麼會喜歡上你這麼遲鈍的女生!笨得讓我巨沒有成就感。哎,我該怎麼解釋。算了,我說的話,你是聽不懂的。哎,小以。你怎麼越來越……看,你臉上的飯粒是準備什麼時候吃了?” 

我紅了臉,余鷗,你…… 

小以,冬天又要來了,曾經的冬天又要來了。

您正在瀏覽: 遇見冬天的笨蛋小以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遇見冬天的笨蛋小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