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先飛的笨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先飛的笨鳥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因為笨拙,所以努力;因為嘲笑,所以前進;因為跌倒,所以站起;因為希望,所以成功;化痛苦為力量,聚失敗為成功。我想,這就是笨鳥先飛的原因。 

  有這樣兩種鳥類:小灰雀和海鷗。在海浪打來的時候,最先飛起的總是小灰雀,而笨拙的海鷗卻要相當長一段時間,才能升入天空。然而,兩者之間真正能穿越大洋的卻是海鷗。因為靈巧,所以小灰雀總能在開始勝利;因為堅毅,所以最終總是海鷗獲勝。 

  鳥類尚且如此,何況人類。牛頓不是因為小時侯的第三個小板凳所表現出的不餒的性格而成為舉世聞名的科學家嗎?在歷屆殘奧會中,我們不是看到許多表現的比我們這些正常人更加出色的殘疾者不屈的身影嗎?也許你總是憧憬着未來,希望有一天能“鵬程萬里,飛黃騰達”,但是如果不懂得“積少成多,聚沙成塔”的道理,一味強求,不講原則,最終也只能“不成龍反成蟲”。不是所以的笨鳥都能先飛,也並非先飛的都是笨鳥。如果不能接受住環境的考驗,淘汰的不僅是笨鳥,就連某些聰明而不努力的鳥也會被永遠淘汰。相比之下,笨鳥似乎永遠都處於劣勢,不過,細心觀察,我們就會發現那些有着頑強鬥志的笨鳥總能不甘落後而不屈不撓的前進。即使是有着先天優勢的聰明鳥中,也是有着一部分不求上進,自甘墮落的消極分子。這樣,通過努力,天資平庸的笨鳥高高地飛入天空,身後留下的卻是自認為聰明的同類的渴慕的眼神。

您正在瀏覽: 先飛的笨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先飛的笨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