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枯葉之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枯葉之蝶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枯葉之蝶 標籤:枯葉作文 枯葉蝶作文

  破繭成蝶,當人們看到這個詞的時候總會不由自主地聯想到醜陋的毛毛蟲變成五彩絢麗的蝴蝶,誰人想到,破繭尚成蝶,蝶卻非五彩。

  大自然是奇妙的,它能給予你一切,但並非會給予幸運。

  蟲寶寶們出生時,都是一樣的,大家你看我我看你,全身綠綠的還毛毛的,醜陋至極,但長輩們卻說:“我的孩子們啊,不要自卑,我們一族擁有神奇的能力,你們長大后,可以化繭!可以成蝶!自此一生五彩斑斕!何其幸哉!”

  是啊,由醜陋至極到五彩斑斕,能夠絢麗一生,何其幸哉。蟲寶寶們好自豪,我們擁有偉大的生命,神奇的能力。

  於是,滿懷希冀。

  日子一天天過去,蟲寶寶們一天天長大,愈發躁動不安,躍躍欲試。可長輩又說了:“化繭需要巨大的代價,過程之漫長,疼痛之錐心刻骨,忍受不了就會疼死在你自縛的繭里啊,到時哪來的五彩,連醜陋的綠色都不再擁有,化繭須慎!”這可怎麼辦啊?蟲寶寶們急了,原本以為輕輕鬆鬆,現在卻得知並非如此。生命的代價,五彩的絢麗,值嗎?賭嗎?

  生命誠可貴,但五彩的誘惑太大了。不少蟲兒都選擇了化蝶,他們,要絢麗的人生,要翩翩起舞。

  黃道吉日,常青樹下,拜別親朋,誓死作繭,只希不自縛,歷經磨難得甘甜,五彩破繭翩然舞……

  黑,無窮無盡的黑;疼,錐心刻骨的疼;時間,卻流逝得如此緩慢。度日如年,亦或度秒如年。白色的繭,一動不動,始終看不透裡面的情形,好奇之蟲由天天來此觀之幾天一次、幾周一次……

  身子,好像不痛了,再扭扭,啊!光!我成蝶了!我的五彩!幾隻繭破了,其它的卻毫無動靜,或許,他們還在苦苦掙扎,或許,他們早已永墮黑暗……

  “嘿,你可真漂亮!”“你也不差啊!”“我呢,我呢?”焦急興奮的聲音順風入耳,“你?醜死了,還不如當初為蟲的時候呢,蝶兄蝶妹們,我們會族裡報喜去吧,別理這醜八怪!”

  “丑?不,不會的,我是蝶了!我是歷經磨難破繭而出的蝶,我是五彩美麗的!”一隻神色茫然的蝶跌跌撞撞飛到河邊,一看倒影,五雷轟頂。是了,它是一隻枯葉之蝶,色如其名,毫無生機,難看至極。

  聽,遠處誰人唱:

  化繭自成蝶,蝶有千千種,百年孤寂為何受?錐心之痛為何忍?蝶非蝶,葉非葉,到頭終究一場夢……

  重慶市九龍坡區渝高中學高二:小茗

您正在瀏覽: 枯葉之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枯葉之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