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葉之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葉之魂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喜歡一個人走在鋪滿落葉的小徑,去追尋那份屬於自己的寧靜。眯着眼遠遠望去,滿眼是繽紛的黃,黃的樹、黃的草。忽然,一片金色在我的眼前輕輕地掠過。一陣短短的驚訝過後,我明白了,這是秋風掃下的落葉!

  輕輕地垂下眼帘,用手撫摸着秋葉上精緻的紋理。可憐的小生靈啊,也許昨天他們還在枝頭向同伴炫耀自己的美麗動人,也許昨天他們還躺在大樹母親的懷抱傾訴離去的愁怨,可是今天卻已經淪落在地,任人踐踏。難道這就是樹葉生存的意義嗎?我想應該不是這樣的,也許,飄落在地,正是它生命的另一種含義。炎熱的夏日,能為人抵擋刺眼的陽光固然可貴,但這樣的犧牲精神更難能可貴。相信,此情此景,也許會讓大詩人龔自珍改變他《乙亥雜詩》中的詩句,而吟誦道:“落葉不是無情物,化做春泥更護樹。”

  秋葉,每每讀到這個詞時,總會有一種凄涼的感覺湧上心頭。一棵樹,葉兒是最不容易被人重視的,因為它太平凡,茂盛時,成百上千掛在樹梢,凋零時,滿地滿眼的凄涼。秋日的清晨,一夜凋零的秋葉被環衛工人掃進垃圾袋,這不能不讓人感嘆,昔日的輝煌就這樣無聲地消失了,他給予萬物眾生的恩澤,也和飄零的葉兒一起,在秋風中緩緩墜下了枝頭。“夜深風竹敲秋韻,萬葉千聲皆是恨。”秋葉的沙沙聲,在殘月的映襯下,述盡了對人世不公的怨恨。秋葉,把自己最光輝的時光留給了綠葉,自己留下的只有枯萎零落,人們讚頌春葉的綠時候,有沒有想過,是秋葉托起了綠葉的輝煌,是秋葉帶給了綠葉重生的希望。秋天,樹上的果實成熟了,果農的臉上寫滿了豐收的喜悅,可秋葉卻沉默了,但是,他是欣慰的,因為它已經實現了自己生命的價值,它把用自己生命凝成的的果實留給了辛勤的人們。

  春葉和着春雨,溫暖了大地;夏葉遮住了驕陽,為人們獻上了一片綠蔭;冬葉,在寒冷中,卻孕育了新的生命。這都是人所熟知的,但是,不明白,秋葉的存在是為了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秋葉之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葉之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