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瞬間.朋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瞬間.朋友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真正的好朋友不是有說不完的話題,而是在一起不說話也不會瞬間感到尷尬。

——題記

  那天很晴朗,天空可以用萬里無雲來形容,就像我們的友誼,乾淨透明一塵不染。一起躺在草地上,回憶我們過去的兩年,從相識到相知。或許我們是水與火,因為太相反而相似,因為太不同而志同道合。

  你說,因為我,你愛上了這個季節;因為我,你愛上了這個城市。我只是又問了你一邊:能不能不離開?你微笑,難得的沉寂。

  繼續暢談,未來、理想、世界……我說,因為你,我上數學課格外認真;因為你,我去報了令人作嘔的數學奧賽班。你輕輕地說出那首詩:記得當時年紀小,我愛談天你愛笑,有一回並肩坐在鞦韆上,不知怎麼睡著了……

  話未盡,已分別。回到家機械化地坐着一切,臨睡前,手機悲傷地振動了一陣。偷偷打開短信,瞬間淚水模糊視線,你說,你已離開,不想給我留下聯繫方式,怕我分心;你說,該說的已經說完了,有緣會再見;你還說,我們是真正的好朋友,就算沒有任何話題也不會相處尷尬……

  瞬間,我們之間發生的事如過電影一般在腦海中飛馳;瞬間,想起你那自詡標準的45度嘴角上揚微笑;瞬間,回憶起我們神經質地在所謂的閑庭埋葬不知名的野花;就在那一瞬間,我忘記了世上還有回撥這個鍵。

  時間繼續無情地向前邁進,等到我反應過來往回打電話,你不出意料的已停機。一瞬間,止不住的哭泣。

  你只留給了我一瞬間,我沒有把握住。只有一瞬間,叫我怎麼把握住。

  那一瞬間,窗外無風,落葉無聲,你無言。那一瞬間,只想問你為什麼。

  許一瞬間過後,我們還是好朋友……

  後記:

  你沒有食言,從那以後,毫無音訊。

  只有一瞬間,留給我寂寞。

  瞬間,比流星還短暫,比夏花更絢爛。只是,朋友。

  福建省永安市第一中學高二:鄭芸

您正在瀏覽: 瞬間.朋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瞬間.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