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決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決定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終於做了這個決定,以後把自己寫的日誌只留給自己一個人看。我想我還是太懦弱太脆弱了,暫時受不了別人的冷言冷語。我寧願自己守着自己的地老天荒,直到永遠。

  我想,這個暑假就要結束了。回過頭來想想這個暑假自己都幹了些什麼,絞盡腦汁卻想不出個所以然來。沒有人會想到這個暑假我做了什麼,甚至我自己都迷迷糊糊搞不懂自己。我拿了一個暑假兩個月的時間,一字不落地摘抄了郭敬明的一整本小說《左手倒影右手年華》。我沒敢告訴任何人,我怕他們說我腦子燒掉了。

  也許就這種時候我是真正快樂的,自由,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哪怕浪費兩個月的時間去抄一本小說,或許在別人眼裡這是一種愚蠢的行為,是不明智的。可是沒有人能比我更加清晰地體會到,每寫一個字時的快樂,因為發自內心的喜歡,所以不計後果地去做。我現在終於感覺到,什麼兒女情長都是不現實的,還是自己真真切切的開心來的踏實。與其去喜歡一個不知道是否喜歡自己的人,還不如去喜歡文字,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喜愛的文字里,說不定我愛她,她也愛我。

  越來越喜歡郭敬明、幾米的文字。摘抄完郭敬明的,還想抄下來幾米的,儘管我知道不可能,已經沒有時間再給我任性揮霍了。可是我覺得已經足夠,我曾經想過去實體店裡或者在網上訂購這本書來着,可是思來想去都沒有自己抄下來有用。自己抄寫的過程中,那些文字和感覺都輕而易舉地融入自己的思想裡面,而讀起來實體書就不一定有這樣深刻的體會。而且在摘抄的過程中,我發現自己有很多地方與郭敬明的文字產生共鳴,雖然我不能確切地解釋共鳴是個什麼東西,但是我覺得我們從骨子裡就有相似的特點。詳細可見《左手倒影右手年華》。

  而且,在這個過程中,我越來越喜歡也越來越習慣用電腦打字,越來越不耐煩用稿紙一筆一劃地寫字了。我享受思緒如潮水一般洶湧而來的感覺,享受靈感源源不斷地通過鍵盤敲擊而呈現在眼前的感覺。我覺得自己是越變越懶了,潛移默化地發生着改變。

  其實,我想着把日記發表在qq空間里,並且設置僅自己可見,是在心裡充盈着一個不可思議地想法。我想這個想法一定不能讓我爸媽或者非常關心我的人聽到,不然他們會打死我的。我想着,如果有一天我失蹤了,或者非常不幸地去世了,然後非常關心我的人在整理我的遺物的時候,登上我的qq,驚喜地發現空間里居然藏着這麼多不為人知的小秘密,然後她們就可以一一看過,然後……莫名其妙地,我心裡有種秘密被人偷窺的滿足感。好吧,我想我真是個奇怪的人。

您正在瀏覽: 決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決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