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點亮世界的渺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亮世界的渺小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世界之大,是無數渺小的事物拼湊而成。春天是在每一片、每一顆渺小的樹葉與小草的點綴下才顯出它的生機勃勃;海洋是在每一條、每一譚渺小的河流與湖泊的供給下才顯出它的寬廣博大;天空是在每一朵、每一隻渺小的雲朵與生靈的襯托下才顯出它的壯闊唯美;大地是在每一種、每一個生命與智慧的豐盈下才顯出它的美麗富饒。

  渺小點亮世界。

  有偉大就會有渺小,這好像有光明就有黑暗一樣。但是渺小中也同樣可以有偉大。蒼翠的玉竹,寧折不彎,頗具英雄氣概;輕小的螞蟻,力大無窮,身披勇士豪情。人們都說大地孕育了生命,我覺得何不說是生命點綴了大地?和宇宙相比,我們就像那不知晦溯的朝菌、不知春秋的蟪蛄。“滄海之一粟”的我們,或許不值得一提,但是我們可以自豪地說:“我,正在用我的生命點亮世界。”

  渺小不等於弱小。

  偉大不僅僅是強者的代名詞,“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容。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是草的精神。一顆不起眼的、平淡無奇、及其渺小的小草的精神。我們渺小,但我們堅強。抗戰時期,我們的前輩征服了寒冷的雪山、荒蕪的草地,戰勝了自然。在這漫長的征戰中,多少英雄兒女魂斷在這途中,我們甚至不知道他們的名字,但正是這些渺小的人,改變了時代、創造了新的世界、迎來了新中國和新的生活。雷鋒渺小,但他代表了一種精神;焦亦祿渺小,但他代表了一種責任。我們渺小,但不弱小。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上天賦予不是只給了我們渺小的身軀,它還給了我們改變一切的勇氣、征服一切的智慧、關護一切的愛心與創造偉大信心。多少年來,生靈們都在平凡中孕育奇迹、“疑無路”中找到“又一村”、枯竭中發現豐盈、渺小中創造偉大。

  千年流光,萬年轉輪。芸芸眾生都在憑藉著自己的信仰與堅強,書寫着不朽的篇章。渺小中的偉大,是一種不屈、一種奮鬥,更是一種矜持。很多事情,我們無權選擇,但我們知道憑着一顆偉大的心,就能走出一條光輝的大道。

  渺小,也可以點亮世界,只要你相信。

您正在瀏覽: 點亮世界的渺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亮世界的渺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