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反對]天地不知燕雀之渺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反對]天地不知燕雀之渺小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天地說,我多麼高多麼大多麼廣闊啊!

  燕雀說,人人都知道你的高大,卻很少有人注意我的渺小。 在現實社會裡人總是看得更高,更遠。但何嘗有人想過,天地雖高遠,但卻不知燕雀之渺小?

  天太大,太廣,廣得超出了自己所擁有的能力,以致於到了最後連自己都認識不到。燕雀小,因它的小,雖見識不多,但最起碼很清楚自己哪些方面行哪些方面不行,這樣反而懂得更多。它知道天地無邊,所以不高飛去冒險徒勞,它知道自己能力有限,無法與天地相比,但天地是否又能與燕雀相比呢?

  在這個步伐迅速卻不大穩健的時代,最重要的並不是看得高遠,而是首先要認識自己,才不會為了一兩件沒有把握的事兒去冒險而四處亂撞弄得頭破血流一片狼籍。有些人認識太多東西只會讓自己不停的忘本兒,在沒有摸清自己老底而幹事的多半會失敗。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連自己都不清楚的人又從何勝起呢?

  燕雀知天地之高大,又了解自己的能力,做事總是量力而行。也就是沒有哪個傻子在知道自己的能耐之後還以頭撞牆吧。也許你會認為燕雀灰心喪氣,沒有上進心,而我覺得這並非灰不灰心的問題。一個人要想從真正意義上取得成功,必須得讓自己認清自己。

  知天知地知己者,即燕雀也。

  所以說,燕雀最牛!而天地卻不知燕雀!烏乎! (出於不知名的原因~為老翻覆一些新知罷了,若有不好之處,包涵包涵!小的有禮了!)

您正在瀏覽: [反對]天地不知燕雀之渺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反對]天地不知燕雀之渺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