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用愛心點亮世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愛心點亮世界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很榮幸,在今天下午,我們觀看了殘疾人藝術團表演的精彩節目,我的心靈受到了極大的震撼,他們的身殘志堅,為自己的人生撐起了一片藍天。

  表演開始了,首先演出的是聾啞人跳舞節目。他們的陣列井然有序,正舞動着活力四射的身姿。正當我驚異於他們的舞姿如此協調時,無意間看到了台下有兩位指揮員正在認真地指揮,正是他們的手指在保證舞蹈的正常運轉。掌聲頓時響起,他們的訓練該是多麼艱辛啊!

  在接下來的十幾個節目中,令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是“三人單腳跳舞”和“以口代手進行書法和繪畫”。前一個節目是三位只有一條腿的殘疾人演員表演。他們雖然只有一條腿,卻蹦蹦跳跳,顯示出充沛的活力,動作是那麼協調、柔美,甚至超越了正常人的耐性。後者更別有一番韻味。被截肢的張叔叔和黃叔叔分別進行“以口代手”的現場繪畫和書法。只見他們專心致志,一絲不苟。時而咬筆蘸墨,時而咬筆疾書,結果真令人期待。很快,他們就完成了任務。兩幅作品以展現在大家面前,全場愕然,在驚呼聲中,我開始打量着兩幅作品。一張栩栩如生的墨梅圖正好代表了他們的獨立頑強,永不放棄的精神;八個遒勁有力的大字,告知了他們的精神世界:熱愛生命!驚呼聲過後便是雷鳴般的掌聲。這掌聲充滿了我們對殘疾人士的敬佩,而絕不是鄙夷;充滿了我們對他們的感激,而絕不是同情!他們是值得我們肯定與學習的,於是掌聲一陣高過一陣。

  這次表演結束了,卻給我們留下了乃至生命的啟迪。殘疾人士尚且如此堅強,如此樂觀對待生命,我們又有何顏面抱怨生活的艱辛呢?愛是人世間最美好的事物,正是因為他們心中有愛,才獲得了連自己也得嘆服的成功。讓我們學會愛,熱愛生活,感激生活,給自己多一些感動,用愛心點亮世界。

  佛岡縣城東中學初一:賀貴龍

您正在瀏覽: 用愛心點亮世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愛心點亮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