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榕樹的智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榕樹的智慧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那幾棵高大的榕樹,不知何時,開始默默支撐起我的高三生活。那或許是一種天外飛來的幸福,讓我驚喜,也帶着感動。如果說生命是上帝的禮物,我們要好好珍惜並且感激的話;那麼,那榕樹,便讓我的生命更加充滿激情。我要執着地向前,在生命的激流中毫無畏懼。

  竟習慣了上課的時候,無意地望着窗外那幾棵生命;也習慣了在課間靜靜地在樹下凝望;習慣了在他們身上思索生存的智慧……

  從來沒有見過哪種樹木像他們一樣生長。

  在第一次認認真真看他們的時候,才發現他們的枝幹是多麼的與眾不同。像許多粗粗細細的藤蔓纏繞並捆綁在一起,所以根本不筆直。但我想,這自然是有他們自己的原因的。他們似乎是把粗壯的根長在了空中,這樣也許能呼吸到更多的新鮮空氣。這是何等的智慧!

  他們每分每秒都在不停地生長,努力地奔向太陽。這是一種不懈的進取,他們在奮力地成為參天的奇迹。很多樹都是靠根的發展來實現向上的目的,他們卻又創造了另一種生存姿勢。他們不僅有根的生長,也有乾的生長。他們會從主幹上生髮出許多許多的根須,然後像根一樣往地下生長,根須逐漸變粗,成為干緊緊抓在地上,似乎又長出了許多隻腳。這讓我突然想到,小樹苗剛栽上的時候,我們會把木棍綁在它身上,當作它的支柱。

  這不得不讓我再次讚歎他們的智慧!

  高三生活是生命激流的一段,卻又要逆流而上。多少人在其中掙扎,多少人在其中怨罵……有多少人在掙扎的最後咬牙衝破阻擋?又有多少人在怨罵中仍然執着頑強?

  生命其實不一定像白楊那樣挺直地生長,或許像榕樹一樣謙卑地攀爬,更能展示生命的力量。伸開臂膀,讓葉在空中簇擁,迎着朝陽微笑,在風中舞蹈。

  他們堅定地站在那塊土地上,在風雨中洗禮,在春夏秋冬中譜寫着他們的頑強。

  今年的冬天似乎特別的冷,冬風吹動着樹葉,寒氣侵入窗里。我隔着窗靜靜地望着那在寒風中卻沒有顫抖的身影,然後竟有了莫名的嘆息……

  下課了,我安靜地走到樹下,感覺着他們堅定的呼吸,卻發現,心,在此刻寧靜……

  因為是高三,所以會覺得今年的冬天比往年更冷,但我卻從心的寧靜中體味到了生命的頑強和堅定不移的力量。

  我張開雙臂,仰頭深深呼吸,覺得他們的精神會伴着我一路前行。

您正在瀏覽: 榕樹的智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榕樹的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