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重拾起那個時代的奉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拾起那個時代的奉獻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他不屬於某個時代,他屬於整個中國。

  3月5日,記憶力有點被震動的日子。

  也許,自那個時代起,雷峰,這個普通的名字,貫穿着恆遠的精神,開始影響着整個中國,影響着每一代人的成長。

  即使雷峰的生長環境,工作環境,以及他的實際,我們都是從書本上獲得的,但是我們依稀能感覺到雷峰當年的模樣,因為雷峰的精神被廣為傳頌,便成了一種現象,一種自覺的,助人為樂的社會現象。

  經常想起雷峰種種故事,在我的孩提時代,就經常聽老人們說起,雷峰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一個多麼普通的軍人啊,能夠做出如此不普通的事迹。雷峰,你讓我為之敬仰。我要向你學習。螺絲釘,多麼微小的一個零件,但是他卻蘊含著無限的力量。我願永遠做一顆螺絲釘,我希望我可以像雷峰一樣,每一次的回憶,對生活都不感到負疚,人生生命是有限的,可是,我們為群眾的服務是無限的,我希望我可以像雷峰一樣,把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的服務上!

  但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我們社會發展着、進步着,我們的物質生活越來越豐裕,我們的精神,或者說我們的奉獻、愛心、幫助卻越來越貧瘠。雖然我們的周圍常常會有這樣或那樣形式的互助、捐贈行為,甚至福利事業在經濟推動下,發展得蒸蒸日上,如火如荼。但是,如果沒有經濟的促動,也許我們的奉獻、我們的愛心就會大打折扣,現實的我們已在越來越優越的物質生活里淡化和忘卻了一種精神:無私!

  討論無私實則已上升為一個社會範疇,且實在無法在我們365天的行為當中嚴格界定無私的標準。但我希望,每年的3月5日,無論學校組織,還是學生自發,都有一些無償行為。雖然微不足道,不外乎跑去街頭清洗護欄、去福利院慰問孤殘兒童等,但每到3月5日,每到春上柳梢的三月陽春的這個普通日子,或多或少做了些事情。與此同時,在我們心裡,也或多或少積累了一種潛在的互助、奉獻理念。

  3月5日伴着雷鋒這個名字,和雷鋒無私奉獻、一心為民的精神,悄悄來到每個人當中,讓我們感受着一種內涵。今年,今天,3月5日,清晨黃昏的校園一如繼往的朗朗讀書聲,我又看到了那人們已經淡化和忘卻的精神。

  有人會說,雷峰,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傻子。

  那麼我便要說:我願意,用我的一生,將這個傻子的形象,詮釋得更加美好!

  安新縣安新二中高二:王若寧

您正在瀏覽: 重拾起那個時代的奉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拾起那個時代的奉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