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原來那個時代的人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原來那個時代的人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聽大人們說,他們小時候非常艱苦。吃的是紅苕尖,穿的是舊衣裳

  他們讀書每天很早就起來,走兩三個時辰的路才到學校,半夜三更才回來。爸爸媽媽小時候挖一畝田,才得到一分錢,累的大汗滿流。上山去找柴,拿回去煮飯。有些時候一下午才找到一點柴,因為大家都在找柴燒飯。找不到還要挨罵呢!客人來家裡吃飯的時候,小孩子們只能在外面地壩里吃飯,夾一點菜就走人。聽話的只能吃一絲絲肉。過節是他們最高興的時候了,因為能得過年錢,穿新衣。不過過年錢只有一點兒,新衣裳只能穿一夜,一早起來就會被大人們帶走,下次過年才能穿。過年的時候能吃幾個餃子,這是最好的了!而且讀書考起了高中,要交一百元學費,外公賣了雞鴨蛋,和一些菜才湊齊了五十元,只能放棄了。而我們這些人和他們相比,簡直是黑白分明。所以,我們應該好好讀書,要珍惜現在的好條件!

  孟塘鎮中心小學四年級:黃舒琦

您正在瀏覽: 原來那個時代的人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原來那個時代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