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身處這個時代的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處這個時代的我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信小呆”憑藉自己的好運成為人人艷羨的錦鯉,蕭紅信心滿滿地擁有自己的黃金時代。但別人的東西永遠只做參考。身處這個時代的我也要有自己的人生目標。

  身處這個時代的我,要學會聆聽心的聲音。最恐怖的事並不是未來有多遙遠,有多困難,有多艱辛。而是不知道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內心沒有想擁有的未來,便覺得未來一片黑暗,不知從何處開始奮鬥,無所事事。可實際上並不是沒有慾望,只是看不清所欲何為。人有所惡就會有所欲。有人對我說自己對什麼都無所謂,才無所事事。我給他列舉了一些很恐怖的未來,問他是否希望自己的未來是這樣,答案是否定的。想要自己討厭的事不發生又何嘗不是一種慾望??聆聽心的聲音,問自己所求為何,心底的慾望便是奮鬥的源泉。

  身處這個時代的我,要學會對自己負責。對自己的行為負責,對自己的未來負責。人的行為是受限的,一旦超出了限度就容易對自己和他人造成傷害,所以三思而後行,為每一件事做好準備是很有必要的。周幽王為博美人一笑“烽火戲諸侯”,視規矩為擺設。最後弄丟了江山,為此付出慘痛的代價。為人處世,要清楚自己的一言一行會有什麼後果,而自己是否做好承受的準備。

  身處這個時代的我,要學會放鬆自己。這是一個競爭力極大的社會,我們需要不斷拼搏,努力才能讓自己不至於呆在社會的最底層。而人的承受能力是有限的。在競爭壓力如此大的社會,我們並不一定能承受得起所有的負面情緒,要學會短暫的放鬆自己,放空自己,接受新的陽光,才能更好的拼搏奮鬥。

  身處這個時代的我,要學會不忘初心。陶淵明獨愛花之君子——蓮,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在這個燈紅酒綠的時代我要學會抵制誘惑,堅守初心。成長是讓人更好的適應這個社會,而不是讓人忘卻那顆如明鏡般的赤子之心。

  身處這個時代的我,雖不能改造這個社會,但也不能被這個社會支配。

您正在瀏覽: 身處這個時代的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處這個時代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