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秋天的聯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聯想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當綻放了一夏的激情漸漸消褪后,一陣秋風帶走了最後一絲餘熱。同時,色彩斑斕的世界也開始以金黃色為背景。 

  在清涼的秋夜,空中星光繚亂,我就着一枕落花,靜靜體會這秋的涼...... 

  自古多悲秋.....秋天容易使人悵惘,古人亦是如此;杜甫讓秋風吹白了雙鬢,馬致遠讓秋色愁斷了腸.....淡淡的鄉思,是秋的思考;凄凄的離別,是秋的感傷;蕭蕭的秋風,綿綿的秋雨,點點滴滴的思緒,都湧上心頭.在大多數古人眼中,秋天的性格是悲涼的。 

  我的觀點則不同,正如劉禹錫所說:"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今朝"我認為秋天是富有詩意的,也是富有情意的.不僅僅是秋色,秋天的一切一切,都有深深的韻味,落葉是秋天的相思:明月是秋天的皎潔;風是秋天的爽朗;雨是秋天的深情......好一片詩意盎然的秋之景觀啊! 

  詩的秋天也是美麗的!所以我喜歡秋天的詩,尤其在深秋的晚上,倚在床頭,就着昏黃的燈光欣賞詩,聽着手中沙沙的翻書聲。不覺中自己就好像坐在一棵大樹下,隨風飄散的落葉,像是舞倦了的蝴蝶,有一片停棲在我手上,我疼惜地望着它,它沒有怨恨,有的只是那顆回歸大地的赤子之心。我舉目遠望,看到辛勤的勞動者在豐收碩果,那一片金黃是他們的汗水,也是他們的希望!秋天是收穫的季節,這也正是它蕭瑟外表下真正的內涵。 

  從思緒中出來,已是夜深人靜,我把書放在一邊,酣然入睡,不覺中外面竟下起了雨。不用擔心它會驚了你的夢,它的步伐細膩,輕的讓人感動,像是溫柔地傾訴:"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那一片深情,就是愛啊! 

  如果說夏天是一篇駢儷文,那麼秋天就是一首詩,它深沉、攜永、而不缺乏細膩,是它,讓我感到,生命是有味道的!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聯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聯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