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縮寫《夜鶯的歌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縮寫《夜鶯的歌聲》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戰鬥剛剛開始,一小隊德國兵進了村莊。大道兩旁全是黑色的碎瓦。空曠的花園裡,燒焦的樹垂頭喪氣地彎着腰。 

  士兵們和軍官看見河岸上有個穿綠衣服的孩子,他手裡拿着一塊木頭,不知在削什麼。軍官把他叫了過去。孩子學了幾聲杜鵑叫。軍官問小孩村子里有沒有人了。孩子說:“人哪,戰爭一開始就沒有人了。剛剛一開火,村子就着火了,大家都喊:野獸來了,野獸來了。——就都跑了。” 

  軍官讓小孩帶路,如果他帶的對,就把打火機給他。如果帶的不對,就把他的腦袋擰下來。 

  走在樹林里,孩子一會學夜鶯叫,一會學杜鵑叫,胳膊一甩一甩地打着路旁的樹枝,有時候彎下腰去拾球果,還用腳把球果踢起來。他好像把他身邊的軍官全忘了。 

  孩子用鳥叫聲與樹林深處的游擊隊員傳遞情報。當德國兵走到林中空地時,槍聲打破了林中的寂靜。呻吟聲、叫喊聲、斷斷續續的口令聲充滿了樹林。德國兵一個一個的倒下了。 

  第二天,孩子依舊穿着綠衣服坐在小河邊。

您正在瀏覽: 縮寫《夜鶯的歌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縮寫《夜鶯的歌聲》 暫無評論